LG杯日本与中国台湾选手谁能突破韩国封锁线?

LG杯日本与中国台湾选手谁能突破韩国封锁线?
2020年05月30日 11:30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来源:厉针

  本届LG杯首轮,韩国棋手16人除了9盘与中国棋院棋手对冲,其余7人将对阵5名日本棋手和2名中国台湾选手。我们接着来解读一下。

  6月1日进行的就是下面这7局(括号内为韩国等级分排名),其余中韩战安排在6月2日至3日。

  姜东润(韩7) VS 许家元(日)

  李泰贤(韩40) VS 大西龙平(日)

  卞相壹(韩4) VS 村川大介(日)

  朴廷桓(韩2) VS 一力辽(日)

  李东勋(韩6) VS 孙喆(日)

  申旻埈(韩3) VS 王元均(中国台湾)

  元晟溱(韩18) VS 许皓鋐(中国台湾)

  先从韩国这边看看,前十位的朴廷桓、申旻埈、卞相壹、李东勋、姜东润都抽得好签,要是抽到中国棋院选手,随便哪一个都不是好惹的。特别对于上届亚军朴廷桓来说,重新起步开个好头显然很重要。但是其余两位大叔级别人物,虽然签好,能否过关就不好说了,年龄大了,下网络赛对于注意力集中是个很高的要求。

  35岁的元晟溱(上),30岁的李泰贤(下)

  日本第一人井山裕太没有出战,种子是村川大介、许家元、一力辽,来自东京本院的大西龙平五段、孙喆七段选拔出线。日本新锐大西龙平生于2000年,2017年在星锐战曾经给柯洁制造了不少麻烦,不过去年也曾输给女将牛荣子,他与芝野虎丸、六浦雄太属于日本新生代希望之星。当然,大西龙平的战绩与芝野还有不少差距。

  2019年大西龙平应邀参加中国围乙,代表河北体彩队坐镇第一台,对他也是个很好的锻炼。最终他们的队伍8轮积9分排名第四位(共16队)也算不错,此外纯日本棋手还组了个中日友好队,最终积7分排第9位,选手为本木克弥、余正麒、许家元、芝野虎丸。

  这届围乙,中国台湾选手也组成两队参加,陈诗渊、林立祥、林士勋、陈祈睿组成台湾中环队,积7分排第12;林君谚、许皓鋐、 简靖庭、赖均辅的环旭电子宝岛队,积5分排倒数第二。

  这就带出宝岛的希望之星——许皓鋐。中国台湾参加LG杯的两位也是通过选拔出线,00后的许皓鋐与大西龙平年纪相近,近年直逼岛内棋王王元均,去年3月在台湾海峰杯决赛2比1战胜王元均夺冠;4月受特邀参加倡棋杯,首轮击败童梦成;5月参加LG杯本赛,小负屠晓宇;11月在与韩国的交流赛中,赢了李映九、朴键昊,输给朴廷桓。

  从LG杯对阵形势看,也就大西龙平最有希望替日本挣点颜面了。同样,如果发挥好,许皓鋐有望后浪推前浪,把35岁的元大锤送走。

  如果喜欢本文,可扫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也可直接搜索微信公众号gdstzl2020添加关注。

(责编:樊璐璐)
lg杯围棋日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