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屠龙记:江维杰愚型绝杀李昌镐(多谱)

LG杯屠龙记:江维杰愚型绝杀李昌镐(多谱)
2020年05月30日 12:00 新浪体育

  

江维杰屠龙李昌镐江维杰屠龙李昌镐

  6月1日,第25届LG杯本赛即将打响,这是围棋世界大赛首次全面在线上开展。LG杯有过不少精彩的屠龙杀局,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LG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次屠龙是第16届决赛第一局,江维杰与李昌镐的一局,彼时李昌镐还是世界顶尖,而江维杰只是初出茅庐的新人。

图1图1

  图1:江维杰执黑对阵李昌镐。本局江维杰前半盘一直在继续力量,从黑1愚型团住开始,黑棋开始了精彩的“倚天屠龙记”。

图2图2

  图2:接上图,赛后研究,白3小尖是失误,被黑棋6,8断开后,白棋意外的没有空间。而李昌镐很可能此时才感到“生命危险”。

图3图3

  图3:黑4靠断是致命的绝杀一击,李昌镐应该是在读秒中漏算了这一步,此时白棋大龙已经危在旦夕。

图4图4

  图4:实战年轻的江维杰没有给李昌镐机会,白棋大龙一命呜呼。

图5图5

  图5:回过头来再看一看江维杰黑的这步团,这样的愚型,这样的效率,屠龙除了实力计算之外,最重要的是决心。

李昌镐有点不相信被屠龙的事实李昌镐有点不相信被屠龙的事实
江维杰捧得LG杯江维杰捧得LG杯

   

  (文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