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力辽:棋手收入受到影响 适应新社会的过渡期

一力辽:棋手收入受到影响 适应新社会的过渡期
2020年05月29日 14:00 新浪体育

  原文来自:职业棋手八段、河北新报东京支社编辑部记者一力辽

  新型冠状病毒导致体育、艺术、文化活动的中断和延期,对围棋的世界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从4月初开始比赛延期,我,职业棋手一力辽也尽量避免外出,过着所谓的“宅”生活。我想通过我的视角来传达围棋界的现状。

  想念面对面对局的紧张气氛

  大家在日常生活、工作、爱好等方面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而棋手们主要的收入来源是对局费和以及面向业余爱好者们的付费指导棋,所以新冠病毒对我们的影响很大。

  不局限于围棋界,随着ICT的发展,使得以往的工作和商务形式都发生了变化,相信在病毒结束之后,大家的工作方式以及整个社会形态都会焕然一新。虽然现在是非常艰难的时期,但是我们可以看作是新社会的过渡期,保持乐观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

  很多人都期待着冠状病毒的消失和胜场生活重启的那一天。作为一名棋手,我也希望恢复秩序的那天尽快到来。现在,从学习围棋的角度来看,没有什么不便的感觉。但如果没有比赛,生活上就很难自如了。2个月左右的时间没有比赛的机会,我重新认识到了面对面下棋的重要性。

  比赛重新开启后,我会努力留下好的棋局,所以今后也请大家多多支持。

  (编译:顾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