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最强棋士战 朴廷桓申真谞将五番棋大决战

韩国最强棋士战 朴廷桓申真谞将五番棋大决战
2020年05月26日 22:52 新浪体育
朴永训“助攻”了朴廷桓一把朴永训“助攻”了朴廷桓一把

  5月26日,韩国围棋最强棋士战循环赛最后一场比赛结束,朴永训中盘击败金志锡,两人均无缘最终决战。6胜1负的申真谞和5胜2负的朴廷桓晋级6月15日开赛的五番棋决赛,韩国围棋迎来世纪大决战。

  本局是循环圈最后一场比赛,申真谞6胜1负独占鳌头,肯定占据一个决赛名额。如果金志锡击败朴永训,则与朴廷桓同为5胜2负,但可以凭借直胜的优势,挤掉后者杀进决赛。朴永训如果赢下金志锡,则能助攻朴廷桓获得决赛资格。朴永训由于已经提前排名垫底,反而心态很好,本局发挥非常出色。

朴永训对阵金志锡朴永训对阵金志锡

  本局金志锡执黑先行,但并未找到主动出击的机会,被朴永训把局面导向了更擅长的官子争胜格局。不甘心的金志锡在中盘阶段有些操之过急,反被朴永训抓住机会打劫转换,一举锁定胜势。最终棋局进行了166手,朴永训中盘胜出。

  本局战罢,本届韩国最强棋士战循环圈赛终于尘埃落定。申真谞6胜1负排名第一,朴廷桓5胜2负第二,两人打进五番棋决赛。

朴廷桓申真谞迎战五番棋大决战朴廷桓申真谞迎战五番棋大决战

  韩国最强棋士战,由循环赛的第一名和第二名以五番棋争夺首届冠军奖杯。从第二届开始,比赛将变成挑战赛。而今年循环赛的第二名到第五名,将得到第二届比赛的门票。比赛冠军奖金7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40.5万元),亚军2000万。

  2000年出生的申真谞和1993年出生的朴廷桓是目前韩国围棋等级分排名第一第二的棋手,此前战绩朴廷桓16胜6负领先,但从今年年初的LG杯决赛申真谞2比0击败朴廷桓,申真谞开始了逆袭之旅。虽然本次最强棋士战循环赛阶段朴廷桓赢了申真谞一盘,但两人近期战绩申真谞以3比1领先。

  究竟是朴廷桓“复辟”还是申真谞“垄断”呢?6月15日打响的这次五番棋决赛大有悬念。

  循环赛最终排名:

  第一 申真谞 6胜1负

  第二 朴廷桓 5胜2负

  第三 申旻埈 4胜3负

  第四 金志锡 4胜3负

  第五 卞相壹 3胜4负

  第六 李东勋 2胜5负

  第七 姜东润 2胜5负

  第八 朴永训 2胜5负

循环赛战绩循环赛战绩

  (文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