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栩单色棋双面打女儿 在家是洗衣服“领导 ”

张栩单色棋双面打女儿 在家是洗衣服“领导 ”
2020年05月23日 17:00 新浪体育

  5月11日,日本职业棋手小林泉美开通了推特,此后她常常分享温馨有趣的家庭生活。

  小林泉美家的家务分工上,暂时由她来担任最高负责人。但她说女儿们成长很快,离她让出这个位置的日子也不远了。她表示大女儿对晾衣服很在行,二女儿能泡出治愈人心的茶。

  小林泉美还特别提到,从几年前开始张栩就成了家里的洗衣服“领导”,并且一直没变。小林泉美说很因为洗碗,因为摸到水就觉得很治愈,而洗碗是减轻压力的最佳方法。

  前几天张栩与两个女儿进行了双面打,并且用的还是单色围棋。小林泉美说:“因为三个人穿的都是睡衣,所以不能露面。有段时间,我离开那个地方去喝了茶,但勉强同时看完了两局棋。”

  小林泉美也曾与二女儿下过单色棋,但是下着下着就看不清了。

  在炎热的天气里,小林泉美经常在家做煮绿豆汤,她说张栩很高兴。

  张栩九段(40岁)和小林泉美六段(42岁)的大女儿是刚刚定段成功的张心澄初段。小林泉美是小林光一和小林礼子的孩子,小林礼子的父亲则是木谷实。这是日本棋院第一个四代棋手家庭。

  (顾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