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圣战王星昊范蕴若同室操戈 00后胜出晋级八强

棋圣战王星昊范蕴若同室操戈 00后胜出晋级八强
2020年05月23日 09:41 新民晚报

  今天下午,第五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在北京的中国棋院进行了十六强战的第五场比赛。去年的围甲新人王星昊五段战胜范蕴若八段,成功晋级棋圣战八强。

  图说:王星昊(右)与范蕴若赛后进行复盘 国家围棋队供图

  范蕴若和王星昊同为围甲联赛上海建桥学院队队员。24岁的范蕴若八段是上海队的主将,16岁的王星昊五段是去年围甲联赛的最佳新人。今天,王星昊和范蕴若“同室操戈”,引人关注。

  王星昊执黑以“小目无忧角”开局,范蕴若执白应以“星小目”。前半盘,双方攻防紧凑,形势不分上下。白84抢占大场略显过分,黑85不失时机地对左边白棋展开攻势,黑棋渐渐掌握了主动权。白棋左边和黑棋下边形成转换之后,王星昊争得先手,黑115、117在右下方冲断白棋,一举奠定胜势。最终,双方下了175手(如棋图),王星昊执黑屠龙成功,中盘战胜范蕴若晋级八强。

  图说:双方对弈棋图

  本届中国棋圣战十六强已经进行了五场比赛,丁浩、谢尔豪、陈耀烨、连笑、王星昊等五名棋手率先晋级八强。5月25日-27日将进行最后三场比赛,分别由杨鼎新对彭立尧、江维杰对柁嘉熹、时越对李维清。

  中国棋圣战由中国围棋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洛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冠军奖金为80万元人民币。(新民晚报记者 张建东)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