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加德士杯姜东润胜白贤宇 搭上四强末班车

GS加德士杯姜东润胜白贤宇 搭上四强末班车
2020年05月23日 10:09 新浪体育
姜东润对阵白贤宇姜东润对阵白贤宇

  5月22日,第25届韩国GS加德士杯8强战最后一场比赛在韩国围棋TV演播室战罢。姜东润九段执白220手战胜白贤宇初段,顺利搭上四强末班车。

  至此,GS加德士杯四强全部产生,他们分别是韩国排名第一的申真谞九段,朴廷桓九段,金志锡九段和姜东润九段。

白贤宇初段白贤宇初段

  赛前经过猜先姜东润执白,与白贤宇率先在右边展开战斗,布局阶段黑棋占据优势,但姜东润在中路紧追不舍,最终反败为胜。

  赛后姜东润表示:“布局阶段下出了生疏的变化,判断不好,所以可能是一直不好。” 白贤宇则表示:“一直以为没关系,但是从左下边贴出来的79手太奇怪了。”

赛后姜东润接受采访赛后姜东润接受采访

  姜东润在GS加德士杯历史最佳战绩是8年前晋级4强,姜东润坦言:“没想到这么久了,赢了这么艰苦的比赛,我会更加努力准备的。”

  5月29日,姜东润将与申真谞对弈,另外一场半决赛朴廷桓与金志锡的对决将于5月28日进行。从历史战绩看,申真谞以6胜3负领先,朴廷桓以25胜8负领先。

  在过去24届GS加德士杯冠军榜来看,夺得冠军次数最多的是李昌镐九段,之后是李世石九段、朴永训九段和金志锡九段,分别三次捧杯。截止到去年,申真谞已连续两年夺冠。

  第25届GS加德士杯职业棋赛由《每日经济新闻》和韩国棋院共同主办。 冠军奖金为7000万韩元(约合40万人民币),亚军奖金为3000万韩元(约合17万人民币)。

  (樊璐璐)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