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秀争霸赛八强出炉 最年长29岁最年幼16岁

韩国新秀争霸赛八强出炉 最年长29岁最年幼16岁
2020年05月21日 10:14 新浪体育

  原文来自:oro

  第5届未来之星新秀争霸赛正式进入本赛阶段。5月20日,新秀赛在韩国棋院进行了16强战。金昌勋三段、赵完珪初段、文钟皓二段、琴沚玗初段、金希洙二段、郑誓儁四段、李沇初段、崔光户三段打入了8强。

  16强赛上,在本月进行的另一项新锐大赛河灿锡国手杯上夺冠的玄釉斌二段被金昌勋淘汰,这是他最后一次参加这项有限制的赛事。首次出战的赵完珪和琴沚玗两位初段在则顺利过关。

  八强中,最年长的棋手是1991年出生的崔光户,最年轻的是2004年出生的李沇。

  定段5年以内的职业棋手有资格参加未来之星新秀争霸赛。在此前的预选赛中,共有77人参加了争夺,其中包括2016年以后入段的73名职业棋手、受院生教练团推荐的4名院生。

  为了给比赛机会较少的新锐棋手提供对局机会,在睦镇硕九段和匿名个人的支持下,新锐争霸赛在2015年创立。第5届未来之星新秀争霸赛由韩国棋院主办,未来之星后援会赞助。每方用时2小时,3次60秒读秒,冠军奖金为1000万韩元(约5.8万人民币),亚军奖金为500万韩元(约2.9万人民币)。

  (文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