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与美貌:神仙颜值法兰西玫瑰 欧洲围棋掌门人

智慧与美貌:神仙颜值法兰西玫瑰 欧洲围棋掌门人
2020年05月20日 11:27 新浪体育

  阿里安·欧吉尔来自巴黎,就读于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心理学专业。2016年到2019年间,她连摘5个法国全国冠军,迅速称霸欧洲。因为比赛成绩优异,她得到了法国围棋联盟的支持,并出资赞助她在韩国学习了两个月的围棋。

  大约10年前,欧吉尔与哥哥一起看漫画,意外认识了围棋。这项古老的游戏最初从中国扩张到东亚,之后征服了世界。她说:“我喜欢这个游戏,因为在战略层面上,它有比国际象棋更复杂的美学。欧洲棋手在与亚洲顶尖棋手竞争之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围棋在东亚是国家体育项目……”。

  2018年11月,法国女子锦标赛在格勒诺布尔举行,欧吉尔夺下了4场比赛的胜利并拿到冠军。并拿到了欧洲女子锦标赛的参赛资格。

  2019年9月在德国举行的欧洲女子锦标赛中夺得冠军,欧吉尔战胜了多位欧洲知名棋手,夺下6局比赛的胜利,摘下比赛冠军,这是法国棋手在该比赛的第一个冠军。标志着年仅20岁的阿里安·欧吉尔成为欧洲子棋手的新领袖。

  在2019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世界大师锦标赛上,阿里安·欧吉尔以帅气潇洒的外表,超脱的气质走红中国。

  阿里安·欧吉尔自2017年的业余1段、业余2段上升到了今天的业余4段。2017年,拿下法国青年锦标赛20岁以下组冠军,2018年和2019年她曾摘过法国全国冠军,阿里安·欧吉尔还在国际比赛中获奖。

  (顾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