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机高速上打麻将提神 被处罚时称:累了歇下气

女司机高速上打麻将提神 被处罚时称:累了歇下气
2020年05月18日 16:08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就是歇下气,开太久了,有点累。”

  “高抬贵手放我一马嘛!老师”

  “少罚点,罚一百嘛!”

  5月16日,80后女货车司机张某把车停在高速路应急车道上,拿着手机打起麻将游戏来,被高速执法人员发现,及时制止。在接受处罚时,她不断地求情,并解释自己是太累“歇下气”(休息一下)!

  最后,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安全教育,并依法给予罚款200元计6分的处罚。

  据庆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五大队执法人员,事情发生在5月16日15时30分,他们巡逻至九永高速公路下行方向40km+60(重庆永川境内)时,发现一辆轻型货车停于应急车道内,后方未摆放任何警示标志。

  “我们开始以为是车子有什么故障,因为一公里就可以下收费站了。”执法人员说,他们下车查看,发现驾驶员正坐驾驶员,端着手机,竟在打麻将。

  “你在打游戏啊?”

  “嗯。”

  “打麻将?”

  “嗯,马上开起走了。”

  在对话中,张某没有否认自己在打手机麻将的事实。她口里说着“马上就走”,并有要发动车辆的动作,但现场执法记录仪显示,她还一边留意着手机,似乎牌局(手机麻将)并未结束。

  于是乎,张某就说出了文中开头那段话,为自己的行为辩解。她说,自己长时间开车后觉得疲惫,便停车耍会手机休息下。

  随即,执法人员对张某这种毫无安全意识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其前方1公里就是陈食收费站,她感觉疲惫完全可以下道休息。对于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执法人员罚款200元,计6分。

  最后,执法人员责令张某立即驶离,考虑到她疲惫的因素,将其监护至陈食收费站下道休息。

  高速执法人员提醒:高速公路上车速较快,应急车道也不是安全岛,非紧急情况占用应急车道且未摆放任何警示标志的行为,一方面可能会因为后方来车观察不仔细导致追尾事故,另一方面遇到突发情况,可能会使真正需要使用应急车道的车辆无法通行,延误救援时机。

  记者 张旭

(责编:樊璐璐)
麻将女司机高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