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与帅气:半年三冠席卷棋坛 因帅气被称“小美”

智慧与帅气:半年三冠席卷棋坛 因帅气被称“小美”
2020年05月14日 17:36 新浪体育

  围棋三冠王孔杰出生于1982年11月25日,6岁学棋,1994年定为职业初段后进入国家少年集训队,2009年升为职业九段。他曾在半年内连夺三冠引发轰动。因孔杰是围棋队公认的帅哥,所以大家都叫他“小美”。

  1999年摘春兰杯季军后,孔杰沉寂了九年。他的再次发光是在2008年,摘下三星杯亚军及春兰杯季军。2009年12月,孔杰终于突破自我,在三星杯决赛三番棋上零封邱峻,取下职业生涯首个世界冠军。

  2010年2月,孔杰在LG杯决赛三番棋中2比0李昌镐。时隔两个月,孔杰摘下自己第二个世界大赛的冠军。2010年7月,孔杰在富士通杯决赛上以12.5目的巨大优势战胜苦手李世石,让对手第一次尝到了富士通杯决赛失利的滋味。孔杰也成为继马晓春、古力之后,第三位捧得富士通杯的中国棋手。

  如今,已经淡出一线的孔杰孔杰将重点放到了生活上。闲暇之余,他会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去爬山、游泳、踢球。37岁生日时,孔杰在微博发文“一转眼,37岁了。名利胜负早已看淡,在意的只有内心的自在…格外珍惜朋友之间的相聚。在场的很多好友的都从外地飞来踢这场友谊赛,非常感恩,非常感谢。希望未来我们都能更加自由、自在、随心、欢喜。老友常聚!以棋会友,以球相聚,围棋精神永存。”还晒出了与友人踢球、聚餐的照片。

  虽然已经不在一线奋战,但孔杰并没有忘记围棋。为了希望更多的孩子领会围棋的魅力,2019年他在北京创办了孔杰围棋。

  (顾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