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学霸有美女 在新加坡中国留学生参赛棋手介绍

有学霸有美女 在新加坡中国留学生参赛棋手介绍
2020年05月11日 09:56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来源:中国围棋协会

  中国大学生——在新加坡中国留学生及高校校友网络围棋系列赛即将拉开帷幕,5月11-13日,在新中国留学生一队、二队和在新校友会围棋联队分别对阵深圳大学队、暨南大学队、中山大学队。

  以下为两支留学生队部分队员介绍。

  张耘豪,18岁,中国业余5段,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

  自我介绍:我很喜欢羽毛球,围棋,唱歌,表演,语言。围棋界里的最大的偶像是柯洁,也很喜欢朴廷桓,当然,最喜欢的那还是连笑,帅啊,最佩服的棋手是武宫正树老师,虽然后来逐渐喜欢实地了,但宇宙流仍然是我最喜欢的下法。唱歌,唱得马马虎虎吧,最喜欢的歌手是米津玄师,有学几首他的歌。关于语言,过去一年在自学日语,语言对我有非凡的魔力,是打开别国文化大门的钥匙,当然,学语言的最终目的,就如我下围棋,打羽毛球的目的一样,是为了交到更多的朋友。根据赵惠莲九段的建议,未来还希望有机会学习韩语,这样如果真的能碰到朴廷桓,就可以交流了!

  对围棋的理解的话,因为我本身水平不高,所以理解并不充分。在我看来,围棋有四个要素:棋盘,棋子,棋手,对手。四者共同组成了围棋,如果硬要拿走几个要素,比如,拿走对手,那仍然是围棋,毕竟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没有对手,也可以自己对弈的。那如果再拿走棋盘,棋子呢?那也仍然是围棋,没有了棋盘棋子,虽然很少这样,但其实,只要棋手想下棋的话,就算没有对手,没有棋盘,棋子,在他的心中,仍然有棋局,所以我觉得,围棋其实只有一个要素:心。下棋其实就是心的交流,是心理的博弈,你的心理,心态,

  心情,甚至性格,都会体现在围棋的一招一式里,所谓心的交流,就是:吾不言,君不问,却彼此相通。刘禅曾对诸葛亮说:“相父胸中真有百万雄兵。”其实我看来,棋手胸中不仅有百万雄兵,心之所想,无所不有,不过是用棋子和棋盘,来把这一切描绘出来。围棋的魅力就在于,方寸纹枰之中,有大千世界,因为它体现的是棋手的心。

  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赵胤杰,现在是南洋理工大学围棋社的一名社员。棋盘上的思考,带给我很多棋局外的道理,我也因此热爱围棋。几年前我重新拾起围棋,重新被它蕴含的哲学所吸引,也非常希望能够一直进步下去。

  比赛寄语:目前我的棋力是业余一段。此次比赛有幸忝列选手之中,水平有限,抱着学习的心态,希望和大家切磋学习。各位大佬们,请多指教!

  裴今令,业余4段,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

  自我介绍: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围棋社创始人兼社长。在校期间策划并组织了新加坡第一届和第二届大学生围棋锦标赛。代表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参加了第五届和第六届世界大学生围棋锦标赛,并获得第六届世界大学生围棋锦标赛B组第6名。

  比赛寄语:期待在本次比赛中以棋会友!

  潘阅天 ,4段,新加坡国立大学围棋校队队员

  比赛寄语:很期待这次比赛。围棋作为课余活动真的很赞,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叶路遥 3段,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围棋队主力成员

  比赛寄语:第一次参加网络比赛,希望能够通过比赛认识到更多的棋友!

  赵辰雨 2段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比赛寄语:这是我近几年来首次参加的比赛。我希望能在这次比赛中增长见闻,帮团队取得好成绩!

  张广泽生 1段 新加坡国立大学

  自我介绍:受人机大战影响,在JC1的时候开始喜欢上围棋,并自学至今,现就读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学习计算机科学,并担任学校Intellectual Games Club主席。

  比赛寄语:希望能在比赛中学习更多技术,认识更多好朋友!

  向思齐 1段 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

  比赛寄语:一场对弈,它代表着在逆境中不屈不挠,惨淡经营的韧劲,在优势下清醒冷静,三思而行的稳重。它既有气吞山河的气势,也不乏‘请多多指教’的谦逊。一个小时的手谈,静坐,带来的,远不止于对弈后的胜负,也不只是棋盘中的收获,还有一颗沉淀下来的内心,心如止水的享受。作为一个一段的棋手,我对于围棋的感悟或许没有高段位的棋手那样深刻,但是我想,对于我们很多棋手而言,围棋不仅仅是一项棋类运动,在方寸之间,它还承载着我的童年。对于我而言,围棋最重要的意义,或许是那个德高望重的围棋老师以身作则的教导,和那个在每个星期六下午的阳光下记背当年两位绝代双骄的棋谱的孩子。

  池子恒 1段 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

  自我介绍:一位来自中国美丽海滨城市大连,现居新加坡的一位围棋爱好者。

  比赛寄语:在对弈中感受自我的精进,领略围棋的魅力!

(责编:樊璐璐)
新加坡围棋美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