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灿锡杯决赛玄釉斌2比1金炅奂 夺冠后感谢父母

河灿锡杯决赛玄釉斌2比1金炅奂 夺冠后感谢父母
2020年05月07日 14:58 新浪体育

  原文来自:oro网

  5月6日,第8届河灿锡国手杯英才争霸赛三番棋决赛决胜局在韩国电视台演播厅战罢。玄釉斌二段执黑173手中盘获胜,并以总比分2比1金炅奂初段夺下比赛冠军。

  玄釉斌和金炅奂都是18岁,在有年龄限制的河灿锡国手杯上,他们均是最后一次出战。首局比赛玄釉斌先下一城,次局金炅奂扳回一城。

  三番棋决胜局,玄釉斌在左上得利,早早擒住金炅奂大龙,此后一直占据优势。担任电视台解说的白成豪九段表示:“金炅奂初段左上初露败色,大龙被擒之后,败局已定。玄釉斌二段在布局就下得比较厚实,在掌握优势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

  冠军玄釉斌讲述棋局:“从一开始我就感觉不错,中盘赢下劫争后,形势就变好了。今年是我最后一次参加河灿锡国手杯,能得到这么好的结果我很高兴,现在还没有真实感。”他向父母表达了感谢:“昨天我爸妈来了,但是我却输棋了,心里很不好受,很高兴最后能给大家带来一个好结果。 平时我不会表达爱意……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对于即将到来的三国英才对决,他表示不管和谁下,都会抱着去战胜的姿态比赛。玄釉斌还表明了个人目标“今后我将成为活跃在国内舞台和世界舞台上的棋手”。

  此外,虽然金炅奂最终只遗憾拿到亚军,但他受到了以往所没有的棋迷们的关注,也算顺利从河灿锡国手杯“毕业”。

  第8届河灿锡国手杯英才最强战由陕川郡主办,韩国棋院承办,陕川郡议会、陕川郡体育会、陕川郡围棋协会赞助。每方用时1小时,3次40秒读秒。冠军奖金为800万韩元(约合4.6万人民币),亚军奖金为400万韩元(约合2.3万人民币)。

  (编译:顾瑶)

河灿锡围棋冠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