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家杯”预热 丁立人在卡尔森网络赛收获第三

为“国家杯”预热 丁立人在卡尔森网络赛收获第三
2020年05月06日 17:19 新浪体育综合
丁立人在候选人赛比赛中丁立人在候选人赛比赛中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

  首次在网络举行的卡尔森超级网络快棋邀请赛,已在5月3日落下帷幕。中国排名第一国象棋手丁立人,最终排名第3,获得3万美元奖金,也为在5月5日开战的首次网络国象国家杯比赛预热。

  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由世界棋王卡尔森组织,在chess24.com网站上进行。本次总奖金为25万美元总奖金,冠军奖金7万美元。参赛棋手包括他本人在内,共八名棋手。其他七人分别是中国棋手丁立人、美国棋手卡鲁阿纳、俄罗斯棋手涅波姆尼亚奇、法国棋手瓦谢尔-拉格拉夫,荷兰棋手吉里和伊朗神童菲罗贾。

  自从比赛在4月18日开战,中国棋手丁立人渐入佳境。在前七轮的比赛过后,丁立人取得了包括战胜了棋王卡尔森的佳绩,积15分排名第二晋级半决赛。可惜丁立人在半决赛未能更进一步,最终卡尔森和美国选手中村光晋级决赛,卡尔森最终以2.5比1.5战胜中村光,取得本次网络邀请赛冠军。

  自从3月的国际象棋冠军候选人赛遭临时取消后,丁立人从俄罗斯辗转回国。目前留在温州的家中训练参赛。卡尔森网络邀请赛让小丁有机会在网络上跟7名世界顶尖棋手对战,对他的状态恢复、锻炼手感都有好处

  而刚刚结束卡尔森网络邀请赛,首次国际象棋线上团体赛“国家杯”,又将在5月5日举行。虽然陷入国际大赛“连轴转”的“甜蜜烦恼”,网络比赛让丁立人不必担忧路途奔波。更加熟悉网络作战的小丁也有望在国家杯的比赛中拿出更好状态。

  首次“国家杯”国际象棋线上团体赛,是国际象棋的首个线上世界大赛。本次赛事为团体赛,共有中国队、欧洲联队、俄罗斯队、美国队、印度队以及代表世界其他地区的世界联队6支队伍参加。比赛将在5日到10日进行。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褚鹏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