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森网络快棋赛落幕 卡尔森击败中村光夺冠

卡尔森网络快棋赛落幕 卡尔森击败中村光夺冠
2020年05月04日 18:42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北京时间5月3日,卡尔森超级网络快棋邀请赛展开了决赛的较量,最终还是卡尔森技高一筹,以2.5比1.5赢得本次邀请赛的冠军。

  在本次比赛的第一轮,两位棋手便有过遭遇战,那次四对弈全部是白棋获得胜利,卡尔森在加赛中获得了胜利。

  昨天两人再度相遇,比赛仍然十分胶着。

  首盘卡尔森执白,两人旗鼓相当。见面便展开刺激的交锋,鏖战80多个回合,最终形成了车马残局对车象残局,卡尔森抓住了稍纵即失的机会,先声夺人。

  第二盘局面格外复杂,兑后进入残局时,两人各剩一马和五个兵。中村光利用位置优势率先发力,砍掉对手一个兵,然后捷足先登,冲底线成功升变。这盘棋双方又战近60回合。

  第三盘风格跟前两盘相似,又是大战50多个回合。残局中卡尔森单车换双马,顺势打通中路兵的通路,然后国王力保双兵到达底线。这样,在第四盘打平之后,卡尔森赢得冠军。

  卡尔森夺冠后坦言自己状态不佳。不过能够拿到冠军仍然十分开心:“结果很重要,不然我会非常失望。今天能够打败中村光,我很开心。但是在本次比赛中,尤其令我记忆深刻的是对丁立人的比赛,我从来没有那么拼尽全力。”

  这样,卡尔森拿到7万美元的冠军奖金,中村光的奖金为4.5万美元。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