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森网络赛丁立人胜卡尔森 以第二名晋级决赛

卡尔森网络赛丁立人胜卡尔森 以第二名晋级决赛
2020年05月02日 09:21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北京时间4月30日,卡尔森超级网络快棋邀请赛结束了第七轮的战斗。丁立人以3比1大胜卡尔森,以排名第二的身份晋级决赛。

  最后一轮四盘比赛同时开战,虽然前一轮就已泾渭分明地产生了晋级名单,比赛却仍然紧张激烈,硝烟滚滚战火纷飞,四场比赛有两场进行到“突然死亡”加赛,总共18盘棋,只有三场遭遇战是和棋,同时还见证了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双双败北:卡尔森输给丁立人,卡鲁阿纳不敌吉里。

  四盘比赛中,卡尔森开局都处于不利形势,虽然在中局阶段他尽力扳平局面,却又在关键时候犯下错误,被丁立人在第一、第二和第四盘打败。

  吉里以2.5比1.5战胜了卡鲁阿纳,这也意味着,虽然吉里状态不佳惨遭淘汰,他却在同一比赛中连续战胜了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创造了一个不大不小的“佳话”。

  另外两场比赛,中村光和涅波姆尼亚奇分别战胜了瓦谢尔-拉格拉夫和费鲁兹贾。最终排名如下:

  今天晚上将进行第一场半决赛,由中村光对阵卡鲁阿纳;明天进行第二场半决赛,丁立人继续对阵卡尔森。

  赛制和循环赛一样,时限仍然是15+10,每场进行四盘比赛,如果打平,先进行超快棋加赛,再平则突然死亡加赛。两场半决赛的胜者争夺冠军。

  本次比赛共设25万美元总奖金,冠军奖金7万美元。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