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森网络邀请赛 卡尔森胜涅波晋级半决赛

卡尔森网络邀请赛 卡尔森胜涅波晋级半决赛
2020年04月29日 14:08 新浪体育综合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卡尔森超级网络快棋邀请赛进入第11天的争夺。卡尔森战胜涅波姆尼亚奇,率先晋级。而在费鲁兹贾和吉里的“榜尾之争”中,小将费鲁兹贾战胜吉里。

  昨天的比赛充满了意外。卡尔森对涅波,第一盘仅仅七步,卡尔森便出现失误,勉强支撑到近30步,因实力相差悬殊而告负。第三盘,涅波同样在开局取得领先优势,可惜在中局时被卡尔森获得好的子力位置,并最终取得胜利而扳平比分。双方进入突然死亡加赛。加赛中卡尔森执白,双方形成了马兵对象的残局。经过79个回合的努力,卡尔森终于艰难的获得胜利。

  双方第一盘比赛:

  1。 e4 c5 2。 Nf3 d6 3。 d4 cxd4 4。 Nxd4 Nf6 5。 Bc4 Nxe4 6。 Qh5 e6 7。 Nxe6 Bxe6 8。 Bxe6 Qe7 9。 Bxf7+ Qxf7 10。 Qe2 Qe7 11。 O-O Nf6 12。 Be3 Nc6 13。 Nc3 d5 14。 Qf3 O-O-O 15。 Rfe1 Qd7 16。 Nb5 a6 17。 a4 Qg4 18。 Qxg4+ Nxg4 19。 Bb6 axb5 20。 axb5 Nb8 21。 Bxd8 Kxd8 22。 h3 Nf6 23。 Ra7 Kc7 24。 Re6 Bc5 25。 b6+ Bxb6 26。 Re7+ Kd6 27。 Raxb7 Nbd7 28。 Rxg7 Kc6 0-1

  费鲁兹贾和吉里的比赛充满了波折。双方都没有选择出人意料的开局,但过程却波澜起伏。伊朗小将在第一盘就取得胜利,却在第二盘明显领先的情况下被吉里翻盘。第三盘终于没有浪费机会,残局中抓住了吉里的失误,一举奠定胜局。

  尽管卡尔森通过加赛获胜少拿一分,但他已经累积到13分,确保进晋级决赛阶段的比赛。

  今天晚上将进行第六轮的另外两场比赛,瓦谢尔-拉格拉夫如果还想晋级,就必须战胜卡鲁阿纳,并且只能在四盘快棋比赛中解决战斗。丁立人将和中村光对弈,胜者将确保晋级。

  本次比赛赛制:八位棋手先进行七轮循环赛,每轮比赛进行4局15+10的快棋,胜者3分,败者0分。如果打平,再进行5分钟vs4分钟的“突然死亡”加赛,胜者2分,败者1分,由此决出前四名,再进行淘汰比赛,直到5月3日,进行决赛。

  本次比赛共设25万美元总奖金,冠军奖金7万美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