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与美貌:上海小囡眼神如电 国象棋后三连冠

智慧与美貌:上海小囡眼神如电 国象棋后三连冠
2020年04月28日 10:22 新浪体育

  居文君出生于1991年1月31日,2018年女子世界冠军对抗赛经过十轮战斗后,她战胜谭中怡,首次尝到冠军滋味,获得棋后称号。

  上海小囡居文君7岁学棋,棋盘外喜欢慢跑,比赛期间下完棋会和朋友一起打打乒乓球。她爱听音乐,喜欢的歌手是周杰伦。按居文君自己的评价来说,比起说话她更喜欢思考。

  下了22年棋,奥赛冠军、世界冠军早已都收入囊中。2010年6月居文君获得中国女子国际象棋锦标赛冠军。2011年7月她在女子特级大师赛击败诸宸又收获一个冠军奖杯。2018年11月居文君在女子世锦赛决赛中3:1战胜俄罗斯名将卡特尔纳·拉诺再次夺下世界冠军。

  2020年,居文君29岁生日前一周,她在女子世界冠军对抗赛上击败俄罗斯棋手亚历山德拉·戈尔亚齐金娜第三次加冕世界冠军头衔。她说赛前看到郎平的一段演讲让她备受鼓舞,“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是你一路虽走得摇摇晃晃,但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依旧眼中坚定。人生不是一定会赢,而是要努力去赢。”

  在4月国际象棋等级分女子世界前100名中,居文君以2560分排在第4现。现在的她面对比赛更加云淡风轻了,她说现在更多的是对自我的挑战。

  (顾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