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对决5月上演 中国等六队角逐“国家杯”

世界大对决5月上演 中国等六队角逐“国家杯”
2020年04月28日 09:14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来源:众弈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

  很多棋迷朋友应该都知道,1970年和1984年国际象棋界曾两次上演苏联与世界联队的旷世对抗赛。两场世界大对决正值美苏冷战时期,尤其是第一场比赛,也是美国天才棋手鲍比·菲舍尔的鼎盛时期,赚足了全球的眼光。

  日前,国际棋联在官网宣布将与chess.com联手,于2020年5月5日-10日举办“国家杯”网络团体赛。比赛将有六支队伍参赛,其中包括中国队、俄罗斯队、美国队、印度队、欧洲联队和世界联队。

  1970年前苏联与世界联队对抗赛现场

  这场即将上演的“国家杯”网络团体赛无疑又是一场世界大对决!与几十年前的比赛不同,本次比赛不但扩充到了六支队伍,而且从线下走到了线上。此外,比赛在性别方面也有硬性规定:每支队伍的上场阵容中,必须有至少一名女棋手。

  值得注意的是,两位已退役的前世界棋王卡斯帕罗夫和克拉姆尼克将分别担任欧洲队和印度队的队长。另一位前世界棋王阿南德将出战印度队一台。中国队队长将由国家队总教练,特级大师叶江川担任。

  中国队此次将派出豪华阵容出战,六名棋手分别是:丁立人、王皓、韦奕、余泱漪、侯逸凡和居文君。看到这个阵容后,有外国网友感叹,“他们的阵容比奥赛还厉害!”

  其他各队阵容如下:

  ★俄罗斯队:涅波姆尼亚奇、阿杰梅耶夫、卡尔亚金、安德列金、戈尔亚奇金娜和吉尔娅

  ★美国队:卡鲁阿纳、中村光、苏伟利、多明格斯、克鲁什和扎通斯基

  ★印度队:阿南德、维迪特、哈里克里什纳、阿迪班、科内鲁和哈丽卡

  ★欧洲联队:瓦谢尔-拉格拉夫、阿罗尼扬、吉里、杜达、大穆兹丘克和扎格尼泽

  ★世界联队:拉贾波夫、菲罗贾、阿明、乔治·科里、小穆兹丘克和萨杜阿卡索娃

  本次比赛总奖金为18万美元。采用快棋形式,每方25分钟每步棋加10秒。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为六队双循环赛,于5月5日-9日举行。预赛前两名,将于5月10日进行决赛。

  为了确保比赛公平竞争,比赛期间,国际棋联将安排国际裁判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来监控比赛进行。

  本次比赛将在多渠道进行现场直播,其中包括FIDE和Chess.com网站,以及Twitch、YouTube、Mixer、Twitter和其他国际流媒体平台上的相关频道。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