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象棋天王 王天一:胜负没有生命重要

疫情下的象棋天王 王天一:胜负没有生命重要
2020年04月25日 11:00 新浪体育
王天一王天一

  这个春天,因疫情而与众不同。在被迫宅在家的日子,不少人的生活都从这次居家生活中都会学过了“放下”,中国象棋第一人王天一就是其中之一。

  相较来说,上半年的象棋赛事比较少,自由时间比较多,原本可以畅想任何计划。但受疫情影响,不仅比赛停办了,一切畅想都成为妄想。但王天一心态依旧不错,他说,“其实对各行各业影响应该都不小吧。对我们棋类行业来说,比赛虽然停了,但是网上还依然可以组织一些活动或者交流,并且我平时也做一些直播、录制一些视频的课程,所以整体来讲有影响,但不是特别巨大。”

  目前杭州方面的线下训练还没有回复,主要以队员自己训练为主。闲暇时间多了以后,王天一选择看看书、打打游戏以及做做运动,看上去与普通人的宅家日常没什么区别。因为最近对历史方面特别感兴趣,游戏他也选择配套着玩。

  前不久王天一参加了几个网络比赛,成绩都不错,但他坦言没有那么看重结果。他说网络赛达不到正规比赛的要求,但通过它发现问题并总结经验,在没有比赛时期是一个不错的帮助训练的手段。

  经历了这么一段时间之后,王天一把功利的东西、胜负欲看得淡了,对于2020年,他最大的希望是疫情能先得到控制。他说什么都比不上生命和更健康来得重要,对棋类行业来说大环境回归正常,体育比赛恢复正常绝对是最重要的事情。

  (顾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