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桥牌网络冠军挑战赛 中国男子桥牌队守擂成功

全民桥牌网络冠军挑战赛 中国男子桥牌队守擂成功
2020年04月20日 15:09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来源:中国桥牌协会

  4月19日,2020全民桥牌网络冠军挑战赛迎来了第三期国家队擂台挑战赛。经过32副牌的争夺,中国男子桥牌队以70比61IMP战胜广东红棉队,守擂成功。

  全民桥牌网络冠军挑战赛3期选拔赛参赛队伍再创新高,共有29个赛区921支队伍参与。全国冠军赛上,在86支出线队伍中拔得头筹的广东红棉队,经过3天7轮的激烈比拼,斩获向中国男子桥牌队攻擂的资格。

  擂台挑战赛分为上下半场,每半场16副牌,累计得分确定胜负。由高文伟、马智威、楼兴成、彭健锋、马俊山组成的冠军队攻擂,中国男子桥牌队康蒙、李小毅、胡林林、刘京、胡俊杰和陈一超迎战。

  开赛后比分胶着,8副过后国家队仅领先2 分,直至第12副,国家队抓住机会将比分扩大至25比11。后续广东红棉连下13点,将分差缩小至1分。最后一副,国家队进账13点,以38比24结束上半场比赛。

  下半场伊始广东红棉队攻势凶猛,8副牌过后单场比分以35比12领先。但后半程国家队展示出顽强的精神和默契的配合,连得20分。国家队虽然以32:37输掉了下半场,但以总比分70比61IMP最终守擂成功。

  赛后广东红棉队的高文伟谈到:短短2个月内,3期全民桥牌网络冠军挑战赛的成功举办,体现了中国桥牌协会的强大行动力。他认为未来网络赛比例定会不断升高,也会日趋完善。本次挑战赛抱着学习态度参与,很有收获,他也肯定了国家队技高一筹,看到了与专业牌手的差距。

  国家男队的胡林林表示,除了参加每周国家队集中训练,自己还会参与俱乐部训练,希望充分利用这段时间,提高牌技,未来打好赛场上的每一副牌。陈一超则表示,特殊时期队员们有更多自由时间去学习、训练、讨论和磨合。希望自己通过努力训练、精益求精,在世界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全部比赛结束后,广东红棉队有着近40年牌龄的马智威在连线中讲到,网络赛在时间地点上有充分的灵活性、便利性,作为桥牌的忠实爱好者他非常高兴看到参与人口越来越多。他表示这届年轻化、高学历的中国男子桥牌队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期待他们早日在国际赛场为国争光。

  比赛中的广东红棉队

  (左上、左下依次为高文伟、马智威;右上至右下依次为:马俊山、楼兴成、彭健锋)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