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与美貌并存:16岁拿金牌 有神颜却不愿当花瓶

智慧与美貌并存:16岁拿金牌 有神颜却不愿当花瓶
2020年04月19日 10:29 新浪体育

  时凤兰是备受棋迷关注的美女棋手之一,因容颜精致、棋艺精湛被大众认可为“象棋女神”。等级分高峰时,她曾跻身女子榜12强。

  在中山象棋界,时凤兰拥有着“女许银川”的称号。年仅10岁的她就夺得了全国少年象棋大赛的冠军,13岁时在广东少儿三棋百杰赛中夺得象棋少年组冠军,成为该届比赛各项目中唯一的女性冠军。

  2009年,年仅16岁的时凤兰在主力位置上七战全胜,帮助广东队夺下青年女团的冠军,这是她摘下的第一枚智运会金牌。2010年,在全国青年象棋锦标赛上拿下女子组冠军,晋升为国家大师。2011年时凤兰在全国智力运动会上惊人6胜,帮助广东队拿下失落23年的女团金牌。

  俗话说女大十八变,“女许银川”已经在时光的打磨下出落成了“象棋女神”。

  93年的时凤兰已经到了可以婚嫁的年龄了,那“女神”的择偶标准是什么呢?时凤兰认为对方会不会下棋并不重要。关键是爱她,能够理解和珍惜她,主要的核心价值观相同,那么在很多事情上就会相通。

  明明可以靠颜值吃饭,但时凤兰依旧坚持要靠才华。在最好的年华,她前往上海财经大学读书,平日奔波于象棋和学业之间。

  (顾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