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旻埈二连胜苦手申真谞 自评用AI学布局很有效

申旻埈二连胜苦手申真谞 自评用AI学布局很有效
2020年04月06日 12:10 新浪体育
申旻埈本年度2比0申真谞申旻埈本年度2比0申真谞

  “这次二申之战,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难以预测胜负。”解说这场比赛的李熙星如是说。

  申旻埈九段的苦手是申真谞九段,二人都是英才定段大赛选手出身,而且年龄相近,还都是引领韩国围棋界的人才,因此很早就受到了关注。他们虽然被称为竞争对手,但实际上,长时间以来申真谞一直领先于申旻埈。从双方交锋战绩来看,申真谞以18胜6负领先。但是最近两次对局申旻埈压倒性战胜申真谞的样子让人印象深刻。

申真谞二连负给申旻埈申真谞二连负给申旻埈

  申真谞今年战绩为22胜2负,只有申旻埈尝到了胜利滋味。

  在2019-2020KB联赛冠军决定战中,二申像被提前被命运安排一样相遇。申旻埈战胜申真谞为队伍夺冠做出了决定性的贡献。同时,他也像暴风一样,终结了28连胜的申真谞。

  3月30日,申旻埈和申真谞在韩国围棋电视台演播厅再次相遇,这次重逢比想象中来得早。在当天举行的第21届麦馨咖啡杯半决赛上,申旻埈执黑229手获胜。

  二人始终未能打破均衡,直到申旻埈牵制住了申真谞期待已久的中腹,并掌握了主导权,之后他抓住优势并逐渐扩大,最终战胜申真谞。

  对于以好的内容战胜苦手申真谞,申旻埈自我分析说:“之前与申真谞九段比赛时我的开局不太好,多亏了利用人工智能学习,最近获胜的两场比赛开局都不错。”利用AI进行布局研究起到了大作用。

  申旻埈将在决赛中与李志贤对决。申旻埈表示:“虽然和李志贤九段的正式对局不多,但记得在国家队个人赛上输过很多场,所以觉得对方非常难对付。但是我在麦馨咖啡杯上运气很好,所以会做好准备,为决赛努力。”

  申旻埈和李志贤谁会夺冠? 两人都是从上届开始参赛的。申旻埈排在韩国积分榜第3位,李志贤排在第10位,虽然排名有差距,但相对战绩却是2比2。

  决赛三番棋第1局将于韩国时间4月13日晚7时在韩国围棋电视演播厅举行。第二局将于20日进行,第三局3的比赛时间为27日。

  (原文来自:oro网 编译:顾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