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中国预选对阵出炉 柯洁杨鼎新唐韦星直入本赛

LG杯中国预选对阵出炉 柯洁杨鼎新唐韦星直入本赛
2020年04月05日 11:03 新浪体育

  4月10日至21日,第25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中国选拔赛将举行,24位国家队棋手争夺六张本赛入场券,柯洁、杨鼎新、唐韦星三位棋手作为国家种子,免选直接入围本赛。这样共有九位中国棋手将亮相目前计划于6月1日开赛的LG杯本赛32强战。

  中国大陆共有三位国家种子,分别是2019年拿过世界冠军的三位棋手,柯洁(第4届百灵杯)、杨鼎新(第23届LG杯)、唐韦星(第24届三星杯),此外还有六个参赛名额,国家围棋队的24位棋手分成6组进行单淘汰比赛决出。

LG杯柯洁领衔中国军团LG杯柯洁领衔中国军团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比赛将不采取面对面进行的方式,棋手在不同的房间通过电脑进行对弈,在国家队比赛的棋手将有人监督以确保比赛的公正性。部分因为疫情原因尚未返回北京或未完成14天隔离的棋手,在所在地开启摄像头监督进行比赛。

  比赛严禁任何使用人工智能相关的作弊行为,如有发现,棋手将被开除出国家围棋队。

对阵表对阵表

  具体对阵和比赛时间如下:

  1组:

  檀啸VS李维清(4月10日)

  辜梓豪VS陶欣然(4月11日)

  决胜局(4月17日)

  2组:

  江维杰VS李钦诚(4月16日)

  柁嘉熹VS丁浩(4月16日)

  决胜局(4月21日)

  3组:

  童梦成VS党毅飞(4月10日)

  谢尔豪VS李轩豪(4月11日)

  决胜局(4月17日)

  4组:

  芈昱廷VS廖元赫(4月13日)

  范蕴若VS范胤(4月13日)

  决胜局(4月20日)

  5组:

  连笑VS许嘉阳(4月14日)

  陈耀烨VS谢科(4月14日)

  决胜局(4月20日)

  6组:

  范廷钰VS赵晨宇(4月15日)

  彭立尧VS时越(4月15日)

  决胜局(4月21日)

上届冠亚军申真谞和朴廷桓上届冠亚军申真谞和朴廷桓

  上届冠军申真谞九段、亚军朴廷桓九段直接进入本赛。另外还有13名国家种子以及一位主办方外卡。13名国家种子的分配为韩国6名、中国4名(含中国台湾1名)、日本3名。目前,韩国的6位国家种子已经确定,为韩国国内积分榜靠前的申旻埈、卞相壹、李东勋,以及姜东润、元晟溱、金志锡三位韩国国家队选手。通过预选赛获得本赛资格的名额包括,韩国7人、中国大陆6人、日本2人、中国台湾1人。

  第25届LG杯朝鲜日报社棋王战开幕式目前计划将于5月31日举行,届时将进行抽签仪式。本赛将有15名韩国选手、9名中国大陆选手、2名中国台湾选手、5名日本选手和1名超龄选手参加。6月1日将进行32强的比赛,16强比赛将于6月3日打响,8强赛与半决赛将于11月8日至11月12日举行,决赛三番棋将于2021年2月1日开战。

历届LG杯前四名历届LG杯前四名

  (文玄)

LG杯柯洁杨鼎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