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梦百合杯八强赛中日对决将通过网络进行

新华社:梦百合杯八强赛中日对决将通过网络进行
2020年03月31日 23:07 新华社
资料图——谢科在比赛中落子。新华社记者凡军摄资料图——谢科在比赛中落子。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记者王镜宇、王浩宇)记者从中国围棋协会获悉,第四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八强赛的一场中日对决将于4月27日通过网络进行。

  此项赛事的八强赛原定于3月在南京举行。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组委会宣布比赛将延期举行。考虑到目前的实际情况,经中国围棋协会与日本棋院商议,中国棋手谢科八段与日本棋手一力辽八段之间的较量将于27日野狐围棋平台进行。届时,中国围棋协会和日本棋院的工作人员将分别在北京和东京陪同两位棋手参赛,确保比赛的公平性。

  职业围棋赛事通常都是在线下举行。尤其是在电脑围棋程序的棋力超过人类棋手之后,线下比赛更能保证比赛的公平和公正。记者获悉,这次赛事组委会把一场关键赛事放在线上举行,主要是考虑疫情期间特事特办,组委会也就此事与日本棋院和双方参赛棋手进行了沟通和协商。

资料图——柯洁在比赛中。新华社发(杨玉岗摄)资料图——柯洁在比赛中。新华社发(杨玉岗摄)

  本届赛事八强战的另外3场对决是羋昱廷对谢尔豪、柯洁对范廷钰、许嘉阳对孟泰龄。涉及这3盘比赛的6位棋手都来自中国,组委会考虑根据疫情防控的进展另外择期在线下比赛。

  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是目前世界棋坛奖金最高的职业围棋赛事之一,前三届冠军得主分别是中国棋手羋昱廷、柯洁和韩国棋手朴廷桓。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