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城”成都名副其实 五大棋类联赛一个都不能少

“棋城”成都名副其实 五大棋类联赛一个都不能少
2020年03月21日 11:09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来源:运动成都

  放眼全国,三大棋都活跃在国内最高水平的甲级联赛中的城市屈指可数,三大棋成绩都不错的城市那就更少了。今年,成都将有男女共5支棋类甲级队伍出现在国内顶级联赛中(男子围甲联赛 、女子围甲联赛、男子象棋甲级赛、女子象棋甲级赛、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棋城”成都也将成为继上海和杭州之后的第三个在所有棋类甲级联赛中都有队伍的城市。

  3月19日,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网络热身赛中,成都懿锦控股最终获得第四名,在这次由清一色本土棋手出战的热身赛中,成都队表现可圈可点,比上赛季的第六名上了一层楼。

廖元赫廖元赫

  00后小将廖元赫表现抢眼,取得了7胜1负的战绩,在主将台的胜率达到惊人的6胜1负,其中分别战胜唐韦星、时越两位世界冠军,表现出了较佳的竞技状态。

  作为成都队主力阵容中年龄最小的棋手,近年来廖元赫的进步有目共睹。上赛季围甲联赛,他与党毅飞一样,保持15胜4负的胜率,19岁的他已挑起大梁。

廖元赫廖元赫

  廖元赫职业生涯中最大的一次突破是在去年的第24届三星杯上,他一路过关斩将,在8强战中淘汰韩国第一人申真谞跻身四强,成为四强中唯一一位00后新锐,也创下了职业生涯最佳战绩。“我以前还从没有赢过申真谞,那场比赛拼下来之后,对自己的心理是一个极大的提升,至于目标,我想每一位棋手都想拿世界冠军。”廖元赫说。

  作为目前国内年龄最小的八段棋手,廖元赫凭借在三星杯上的突围,成为中国围棋“00六少”的先锋,也是“棋城”又一个希望之星。

  “小廖在三星杯止步决赛确实有点令人遗憾,我也鼓励他,第一次进入世界大赛四强已经非常棒了!我觉得这次失利心态是关键,唐韦星已经拿了两个世界冠军,小廖则是第一次跻身世界大赛的四强。对于一位不到20岁的棋手来说,心态肯定要起变化。”成都队主教练李亮表示。

  李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觉得在三星杯上的失利,对小廖来说应该是件好事,失败,尤其是在关键比赛中的失败,是他成长过程中的一笔财富,会让他尽快成熟起来,在心理层面再上一层楼。事实也证明,从三星杯之后,他在比赛中心理上已上了一个台阶,从上赛季围甲联赛,到今年的网络围甲热身,小廖都保持着很高的胜率,也是非常难得的。”

  李亮坦言,廖元赫去年三星杯上在8强战逆转申真谞应该是一个职业生涯中的重要起点。“小廖一直把同年龄段的申真谞作为一个目标,作为一名00后希望之星,廖元赫目前正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期,也是成都棋院重点培养的棋手之一。相信廖元赫通过大赛的磨练,近两年将有望冲击世界冠军。”李亮说。

  据了解,围甲一般都是在4月中旬开赛,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能否如期开战目前尚存变数,这次网络热身就是中国棋院应对方式之一。据李亮介绍,成都懿锦控股依然是上赛季的班底,朴廷桓领衔,辅以几位本土选手,今年的第一个目标就是先跻身季后赛,再争创好成绩。

  去年,成都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三棋战甲级的城市,其中象甲夺得冠军,围甲获得第六名,重新起步的国际象棋也有不俗表现。

  2020年,女子围棋方面,成都队也在孔祥明八段的率领下顺利冲甲,加上在女子象甲成绩不错的成都锦江象棋女队,“棋城”将现男女共5支队征战甲级联赛的盛况。

  记者 孟武斌

(责编:樊璐璐)
围棋联赛成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