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热身赛前瞻:A组争冠亮点多 江苏遭遇三世冠

围甲热身赛前瞻:A组争冠亮点多 江苏遭遇三世冠
2020年03月16日 12:26 新浪体育
华泰证券江苏队芈昱廷 华泰证券江苏队芈昱廷

  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网络热身赛已经战罢六轮,收官战将于3月17日及18日进行,深圳宏发 VS 上海清一(17日14时)、重庆融创 VS 上海剑桥学院(17日19时)、潍坊高新区 VS 华泰证券江苏(18日14时)的战斗直接关系到小组冠军及榜尾的归属。

  拉萨城投无缘争冠,但他们最终轮的交手对象是苏泊尔杭州队(18日19时),苏泊尔杭州刚刚摆脱垫底命运,最终轮他们能否继续发力,不再度掉到队末是这场比赛的看点之一。

六轮过后A组积分榜六轮过后A组积分榜

  目前暂居A组榜首的是华泰证券江苏队,他们五连胜后在第六轮小负重庆融创队,但仍以场分13分的成绩领跑群雄。上海建桥学院队在六轮过后累积到12分,以一分之差紧追。深圳宏发队则以11分排在积分榜第三。他们都是A组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三支队伍之间各有过一次交手,华泰证券江苏队在第四轮3比1上海建桥学院队、深圳宏发队在第五轮2-2主将负华泰证券江苏、上海建桥学院在第六轮2比2主将胜深圳宏发队,华泰证券江苏队的2场胜利显得突出。

  华泰证券江苏队的阵容为芈昱廷、赵晨宇、黄云嵩、黄昕、刘曦。他们最终轮要交手的对象是以7场分暂居A组第六潍坊高新区队。潍坊队拥有周睿羊、江维杰、范廷钰三位世界冠军以及伊凌涛、崔灿,令人意外的是,队伍在热身赛上2胜4负,两场胜利的对家为积分榜末尾的重庆融创队及上海清一队。相较之下江苏队似乎更有底气一些,但最终轮潍坊队是否会发威,展现世冠队伍的实力也未可知。

上海建桥学院队范蕴若上海建桥学院队范蕴若

  积分榜第二的上海建桥学院队队员组成为范蕴若、李维清、王星昊、黄明宇、刘世振,这是一支平均年龄很年轻的队伍,他们在热身赛的战绩为5胜1负。最终轮的对手重庆融创队由古力领衔,另有谢赫、李轩豪、杨鼎新、李翔宇、何雨涵,六轮后的战绩为2胜4负。虽然重庆队在战绩方面落后,但赢下的两轮都是硬仗,他们啃下了A组榜首华泰证券江苏队、第四的拉萨城投两块“硬骨头”,实力不容小觑。

深圳宏发队时越深圳宏发队时越

  深圳宏发由时越、陶欣然、沈沛然、戎毅、石豫来组成,最终轮他们对垒升班马上海清一队。上海清一的阵容由小将们构成,为曹潇阳、廖行文、柳琪峰、陈一纯、成家业、黄春棋。两队在热身赛最初同攒二连胜,之后上海清一一路输到第六轮,而深圳宏发在三、四两轮一负一胜,五、六两轮全部输掉。不知哪队能在最终轮找回状态。

  (梓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