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热身赛尧潇童力克檀啸 天津四建摆脱B组垫底

围甲热身赛尧潇童力克檀啸 天津四建摆脱B组垫底
2020年03月13日 22:51 新浪体育
尧潇童资料图 尧潇童资料图

  3月13日,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网络热身赛第五轮的B组的第二场比拼结束。尧潇童发威力胜檀啸,天津四建队大胜浙江云林棋禅队,摆脱了继续B组垫底。

  截止目前,天津四建队四轮全败,而浙江云林棋禅队一胜三负。两队暂居B组积分榜倒数第二和倒数第一,场分分别为2分与0分。此战直接关系到本轮后究竟是哪队排在末尾。

  本场焦点战第一,檀啸执黑一战尧潇童,这是两人首次在棋盘上相遇。白棋在战斗中占了上风,虽中央受到威胁,仍有优势在手。之后白棋侵吞一角,黑棋劫材不够,即便想开劫搅乱棋局也无法实现。檀啸在热身赛1胜4负,除了尧潇童外,其余三场分别输给了党毅飞、许嘉阳、丁世雄,唯一的一场胜利是对王泽锦。

黄静远资料图黄静远资料图

  四台的张涛与黄静远仅有过两次交手,且张涛胜率为100%。本局鏖战到最后,执黑的黄静远瞄准白棋大龙不放。白棋做活困难,也无法有力攻杀,于中盘认输。

  因童梦成主将胜王世一,浙江云林棋禅与天津四建来到1比2,浙江队虽然比分落后,但有主将胜局的优势。队伍的最终成绩放在最晚结束的蒋其润和李雨昂身上,棋局形势始终胶着,二人以上方的劫争作为最后的赌注。鏖战3小时39分,李雨昂执白1又1/4子胜蒋其润,助队伍将垫底“头衔”让与了浙江云林棋禅队。

  浙江云林棋禅 1-3 天津四建(13日19时)

  第一台:蒋其润 负 李雨昂

  第二台:童梦成 胜 王世一(主)

  第三台:檀啸 负 尧潇童

  第四台:张涛 负 黄静远

  (小雁)

檀啸围甲热身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