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杯围甲网络热身赛 上海德比清一0-4告负

华为手机杯围甲网络热身赛 上海德比清一0-4告负
2020年03月11日 21:49 新浪体育综合
主将战成家业不敌范蕴若 主将战成家业不敌范蕴若

  来源:上海清一围棋俱乐部

  北京时间3月11日下午,2020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网络热身赛第四轮清一迎来上海德比战。上海清一以零比四的总比分不敌上海建桥学院。廖行文、陈一纯均在大优局面下遭到逆转。

  曹潇阳和李维清的对局进行仅78手即结束,曹潇阳在右下角出现简单错觉导致大龙被杀回天乏术,李维清取得速胜,清一0比1落后。

  接下来主将战成家业开局主动求变效果不佳,被范蕴若白棋占得先机。之后的进程中成家业顽强求战,但仍然难耐范蕴若强大的中盘力量,最终还是败下阵来。0比2,上海建桥已立于不败之地。

  第三台的对局本是廖行文的好局。张弛有度的前半盘让廖行文的白棋迅速获得领先。中盘阶段廖行文在下方黑空中出棋准备一举击溃对手,但鬼使神差少交换掉一个简单的次序让对方让黑棋死里逃生。逃过一劫的黄明宇越战越勇气势如虹,患得患失的白棋反而节节败退。弈至167手,黑棋优势不断扩大,廖行文只得认输。

  陈一纯对阵王星昊的对局也一度被人看好。开局的作战中王星昊强行攻杀下方白子,陈一纯做活过程中弈出妙手反杀黑角,瞬间取得了巨大优势。但是在此之后优势下的陈一纯行棋过缓,王星昊在后半盘持续的追击使差距不断缩小,将局面拖入官子决胜。读秒中陈一纯出现失误错失胜机,最终以1又3/4子的差距败北。

  纵览整个赛程,可以说清一本有机会以2比2客场拿下一分,只可惜两盘几乎到手的胜利皆遭逆转,无奈吞下0比4的苦果。

  A组:上海建桥学院(主)4:0 胜 上海清一(客)

  第一台:王星昊 胜 陈一纯

  第二台:范蕴若 胜 成家业(主将)

  第三台:黄明宇 胜 廖行文

  第四台:李维清 胜 曹潇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