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真谞揽下23连胜:怕影响成绩最近不太打游戏

申真谞揽下23连胜:怕影响成绩最近不太打游戏
2020年02月25日 14:15 新浪体育
申真谞狂揽23连胜 申真谞狂揽23连胜

  原文来自:韩国oro网

  现在,人们把申真谞九段称作“人工智能本身”,也就是说他获胜的棋局都是压倒性的优势,在拿下第23第连续胜利的瞬间也是如此。

  2月24日,在K围棋演播室进行的sawpalcosanol最高棋手战第8局中, 申真谞执黑147手中盘胜姜东润。此局右边的战斗危机重重,但申真谞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直擒黑棋大龙。姜东润没有办法破局,投子认输。

  50手后,申真谞就利用优势乘势追击,AI显示他当时的胜率已经到了90%附近,之后保持优势直到结束。

  在与姜东润的相对战绩上,申真谞5胜3负,拉大差距。

  记者:请回顾一下今天的内容。

  申真谞:开局下成我研究过的布局,因此觉得满意,但不至于占优势。中盘开始我不断向对手的弱点发起攻击,随着他的失误,我的形势确实变好了。

  记者:看来也可以不攻右边的,是对右边的攻击有把握的吗?

  申真谞:一开始我并没有想去杀棋,后来想了想觉得去杀棋也不错。不至于是确定,但我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是有利的战斗。至少中途我可以选择妥协,没有我棋变坏的路,所以可以去杀气的。

  记者:对sawpalcosanol最高棋手战的感觉是?

  申真谞:在世界大赛不多的时候有机会跟这些强手下棋真是太好了。尤其这是一个长考棋赛,所以想赌上我的一切。

  记者:目标是几连胜?

  申真谞:之后还要面对一流棋手,所以很难期待很出色的连胜纪录,但至少希望能超过我创下的连胜记录(25连胜)。

  记者:围棋以外还有其他爱好吗?

  申真谞:以前会玩一些游戏,但最近成绩变好,怕玩游戏影响成绩,所以不太会玩。歌倒是会听一些 。

  记者:如果感受到压力,会用听歌放松、缓解吗?

  申真谞:其实输棋所承受的压力还是有点难以化解的,需要下盘棋胜才能缓解。

  记者:取得了两场胜利,与金志锡九段一起取得了暂时的领先。

  申真谞:虽然心情很好,但这才是开始阶段,后面还有很多局,我会更加专注。

  记者:下一个对手是卞相壹九段,您以13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

  申真谞:他最近棋变得更好。我的相对战绩好是因为卞相壹选手感到了负担。但是最近在(韩国)国家队联赛中,卞相壹选手取得了好成绩,所以我应该好好准备。

  记者:想对卞相壹选手说些什么?

  申真谞:希望我们能下出精彩的内容,胜负方面但愿是我赢(笑)。

  担任比赛解说的宋泰坤九段回顾“申真谞九段下出了非常好的内容。但右边比起直接压长杀全部,估计下得厚一点,让大龙的一半活回去更好。”

  sawpalcosanol最高棋手战以韩国等级分排名为基准,邀请了八名棋手,循环赛成绩前两名将进行最终的决赛五番棋胜负(预定7月进行)。目前比赛进行了两轮,获得全胜的为金志锡和申真谞。

  从下一届比赛开始将采用循环制和挑战制,排名第二至第五名的选手为种子,通过选拔赛选出三名选手,另还有赞助商外卡一名。

  (编译:顾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