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福中华为爱对弈 新浪携手聂道线上公益赛开赛

棋福中华为爱对弈 新浪携手聂道线上公益赛开赛
2020年02月15日 11:28 新浪体育
聂道线上公益赛 聂道线上公益赛

  2月15日上午十点,聂卫平围棋道场2020年线上围棋公益赛在新浪围棋拉开帷幕,由于受疫情影响,在前不久聂道还举办了大型公益直播课堂,聂卫平亲自给学生们分享自己与小林光一当年大战,线上观看人数达到一万人,观看次数接近四万。此次比赛是聂卫平围棋道场对全国范围内的围棋少年进行爱国主义引导,用实际行动支持国家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线上围棋公益赛事。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所有报名费由聂道统一捐赠武汉疫情灾区,报名参赛者将获得聂道颁发的“棋福小弈士”称号。比赛获胜队或获胜选手将作为优秀学员代表以聂卫平围棋道场的名义共同向湖北新冠病毒疫区捐赠医疗用品。

  此次赛事是新浪体育携手聂卫平围棋道场的首次线上公益赛事,新浪体育与聂卫平围棋道场坚守爱党爱国的企业宗旨,在“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这样共同的强烈社会责任感驱使下,新浪体育与聂卫平围棋道场共同举办此次公益赛事。此次赛事不仅是对全国范围内的小棋手们的爱国教育,同时也是发挥新浪体育与聂卫平围棋道场的行业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支持并援助国家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围棋赛事。面对疫情,新浪也在第一时间投入一亿元资金,设立抗击肺炎专项基金,为一线救援者提供是直接援助,并针对医务人员关怀,防疫物资紧急援助等多个领域的公益项目进行了配捐。

  本次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2002年版中国围棋竞赛规则。赛制按照比赛阶段分为小组循环制与淘汰制。比赛用时每方30分钟保留时间和3次30秒读秒,超时判负。成绩计算办法为团体赛:每队选取16名学生参赛,共16支队伍分为四个小组,实行组内单循环,决出每组前两名进入八强,八强战开始比赛实行单败淘汰制。小组循环阶段如果积分相同按照以下顺序破同分区分名次:(1)总胜局数(2)加赛。

  本次线上比赛将持续4天时间,分别是2月15日,2月16日,2月22日,小选手们最终将于2月23日一决高下,新浪体育也将持续关注报道此次赛事。

  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同抗疫,此次聂卫平围棋道场携手新浪共同担任支持和援助抗疫的责任,面对疫情,这份责任,新浪责无旁贷。未来,新浪体育也会秉承新浪一直贯彻的理念“同心抗疫,万众一心,责无旁贷”而一直努力支援国家,衷心希望早日攻克疫情,度过难关,中国加油。

  (炎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