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历次世冠盘点:柁嘉熹连胜二李夺LG杯

中国围棋历次世冠盘点:柁嘉熹连胜二李夺LG杯
2020年02月14日 12:02 新浪体育
第18届LG杯冠军柁嘉熹 第18届LG杯冠军柁嘉熹

  2013年,周睿羊、时越、范廷钰、陈耀烨、芈昱廷、唐韦星六位中国棋手包揽了全年六项世界大赛冠军。2014年新年初始,中国棋手柁嘉熹在第18届LG杯决赛中以2比1战胜周睿羊,成中国围棋第15位世界冠军。中国七名棋手获得世界大赛七连冠,证明了中国围棋的霸主地位。

  第18届LG杯于2013年打响,中国棋手柁嘉熹在预选赛中脱颖而出晋级本赛,在前两轮比赛中,柁嘉熹先后遭遇韩国二李,首轮战胜李昌镐后,第二轮再胜李世石,以两场漂亮的胜利成功晋级八强,第3轮柁嘉熹战胜日本棋手高尾绅路,并携手陈耀烨、周睿羊、李喆晋级四强,这也是中国棋手第五次包揽围棋世界大赛四强。

柁嘉熹对决周睿羊柁嘉熹对决周睿羊

  LG杯三番棋决赛于2014年2月10-13日在韩国首尔大学打响,首局柁嘉熹逆转小胜周睿羊,第2局被周睿羊扳平比分,第3局柁嘉熹再次胜出,以2-1的总比分战胜队友周睿羊,成中国围棋第15位世界冠军,并从三段直升为九段。帮助中国队实现LG杯六连霸,这座LG杯也是中国的第26座世界冠军奖杯。

  关于柁嘉熹:1991年生于黑龙江大庆,5岁开始学棋,2002年入段,2004年升为二段,2005年升为三段,入选国家少年队,2007年获U15富士通杯少年赛冠军。2008年在第十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上击败山下敬吾等高手取得四连胜。2012年7月获得中信银行杯电视快棋赛冠军。2014年,第18届LG杯世界棋王战决赛,以2-1击败队友周睿羊,首次问鼎世界棋战冠军,并直升九段。

  未完待续

  (文玄)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