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历次世冠盘点:古力首夺三星收获第7冠

中国围棋历次世冠盘点:古力首夺三星收获第7冠
2020年02月11日 10:00 新浪体育
古力夺冠 古力夺冠

  2010年12月10日,第15届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第三局战罢北京,古力执黑中盘胜韩国棋手许映皓,以2-1的总比分首次捧杯。这是古力的第七个世界冠军,同时其也并延续了进世界大赛决赛必夺冠的纪录。

  2010年,是古力异常艰难的一年。年初农心杯,古力不敌李昌镐,亚运会男团决赛,古力在中国队主将的位置上再负李昌镐。在世界个人赛的赛场上,古力表现也是跌跌撞撞。BC卡杯和LG杯两次被韩国安祚永淘汰,富士通杯不敌宿敌李世石。国内赛场上古力同样一无所获,甚至还丢掉了守了6年的名人头衔。“内忧外患”困扰着这位昔日世界棋坛的霸主。

古力亲吻奖杯古力亲吻奖杯

  本届比赛,四强由朴廷桓、金志锡、许映皓韩国“三英”围攻中国“吕布”古力。半决赛,古力2-0力克金志锡,挺进决赛。在决赛中,古力先丢一局后,连胜两局,最终以2-1的比分,笑到最后。

  比赛结束后,古力泪洒赛场。对此,古力表示,这是情到深处。2010年亚运会后,自己状态其实并不是太好,很多输棋都有运气的因素,总是最后被逆转,自己也压抑了很久。本届比赛,对夺冠没报太大希望,抱着下一盘看一盘的心态比赛。最终,这次在很困难的情况下夺冠,喜极而涕。

  (小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