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三子也不是真眼 LG杯朴廷桓漏算了什么(多谱)

提三子也不是真眼 LG杯朴廷桓漏算了什么(多谱)
2020年02月10日 15:34 新浪体育
朴廷桓到底看错了哪个变化? 朴廷桓到底看错了哪个变化?

  2月10日,第24届LG杯朝鲜日报棋王战三番棋决赛首局在韩国战罢,申真谞执白中盘击败朴廷桓,占得先机。本局最后时刻朴廷桓出现错觉,大好局面拱手送出,非常遗憾。

图1图1

  图1:朴廷桓执黑对阵申真谞。棋局进行至如图局面,白1提的时候,黑棋冷静补活右边大龙即可。右下角黑棋最多是打劫,这样黑棋盘面领先将近20目,胜势不动。

图2图2

  图2:实战朴廷桓补右下角,应该是忽略了右边黑棋大龙整体的死活问题。白2以下看似在打将,其实是在制造更大的劫材……

图3图3

  图3:左上局部黑1小尖即可杀掉白棋,但右边白棋有隐藏的杀机。白6一扳,黑棋中间的眼位没有了。

图4图4

  图4:看似黑9可以提掉白棋三子,但……

图5图5

  图5:接上图,白棋反提后,局部黑棋还是打劫活。此时黑棋左上角的劫材变得沉重起来。

图6图6

  图6:实战朴廷桓总算发现了这个隐患,大惊失色,赶紧先在右边补棋。但左上角申真谞下出了白8做劫的好手。

图7图7

  图7:实战黑棋虽然打赢了左上角的劫,但右边大龙被连下两手,惨遭屠戮,申真谞中盘胜出。

图8图8

  图8:冷静下来,图6中白2小尖的时候,黑棋先在一路粘是巧妙的次序,在按照实战的下法,能够下成双活,棋局变数还很多。可惜当时朴廷桓方寸已乱,未能下出最佳变化。

  (周游)

朴廷桓LGLG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