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历次世冠盘点:孔杰含金量超高的第二冠

中国围棋历次世冠盘点:孔杰含金量超高的第二冠
2020年02月10日 12:00 新浪体育
孔杰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受到热烈欢迎 孔杰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受到热烈欢迎

  2009年4月15日,第14届LG杯世界棋王战揭幕,共有329人参加本届预选赛,争夺16个本赛席位。中国职业棋手62人(包含中国台湾13人)参赛,最后共有7人过关。加上直接进入本赛的孔杰、常昊、古力、朴文垚、陈耀烨,中国共有12人打进本赛。

  本赛三十二强战孔杰遭遇李世石,中盘阶段孔杰抓住李世石失误,执黑2目半胜出。这是孔杰在对李世石的九连败后,获得的第一场胜利。

冠亚军合影冠亚军合影

  迈过了李世石这个最大难关,孔杰的信心增强了很多。十六强战孔杰沉稳拿下韩国小将姜儒泽,八强赛将当时位居韩国积分榜首的崔哲瀚淘汰出局。在半决赛屠龙胜朴永训后,孔杰完成了对朴永训的六连胜,状态之好无人能比。

孔杰与李昌镐通过翻译交流孔杰与李昌镐通过翻译交流

  决赛在2010年初开启,由当时中国等级分排名第一的孔杰迎战韩国等级分排名第一的李昌镐。三番棋首局鏖战7个多小时,孔杰以2.5目的优势将总分写成1-0。第二局经过7个多小时的激战,孔杰1.5目胜李昌镐,从而以2-0的总比分夺得冠军。时隔两个月,孔杰摘下自己第二个世界大赛的冠军。而李昌镐则吞下世界大赛连续九次亚军的苦果。

  (顾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