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历次世冠盘点:BC卡杯造就六冠王古力

中国围棋历次世冠盘点:BC卡杯造就六冠王古力
2020年02月09日 12:30 新浪体育
古力胜赵汉乘夺冠 古力胜赵汉乘夺冠

  第1届BC信用卡杯于2009年2-5月在韩国进行,中国种子棋手古力夺冠,成就了他2009年第三个世界冠军,也是他累计得到的第六个世界冠军。

  BC信用卡杯64强至16强战,古力连斩李元道、李廷宇、许映皓三位韩国棋手。在八强赛将同胞朴文垚淘汰出局,四强战力擒“柔风快枪”曹薰铉。

  决赛五番棋于2009年5月在韩国围棋TV演播室开战。首局古力中盘轻取赵汉乘夺开门红,次局赵汉乘利用劫争逆转取胜。关键第三局古力招法强硬,再拿一局。第四局他趁胜追击,展现强大力量。以3比1赵汉乘收获又一个冠军。至BC卡杯,古力6次打进世界大赛决赛,无一失手,夺冠概率100%。

  古力强大的力量、劣势下的韧劲、后半盘的精细,在此次BC卡杯尽显。

  从2009年1月的丰田杯到2月的LG杯,再到5月的BC信用卡杯,古力不仅一口气赚下三个冠军奖杯,更是狂揽9.68亿奖金(约合人民币569万)。

  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前身为韩国国内赛事BC信用卡杯新人王战。2008年韩国棋院通过决议,2009年起赛事采取奖金制,公开赛制,以创新现有围棋体制,创建新的世界围棋大赛。

  BC卡杯由韩国棋院主办,围棋TV,NHN协办 , BC信用卡公司赞助。2012年BC信用卡公司被韩国KT公司收购,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历经四届赛事之后停办。

  (顾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