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棋后赛居文君连胜挑战者 再获1分即可卫冕

国象棋后赛居文君连胜挑战者 再获1分即可卫冕
2020年01月21日 10:09 新浪体育
开棋仪式 开棋仪式

  北京时间1月20日下午,2020年世界国际象棋女子锦标赛冠军对抗赛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结束了第10轮的比赛。现任棋后、中国棋手居文君执黑战胜挑战者俄罗斯棋手戈尔亚奇金娜,迎来两连胜。10局比赛过后居文君以5.5比4.5领先对手,在剩下的两局比赛中,居文君只需赢得1分即可卫冕。

比赛中比赛中

  本局居文君执黑对阵挑战者戈尔亚奇金娜,布局阶段执黑的居文君率先变招,棋局一直保持均势,从第25步开始,戈尔亚奇金娜的选择上出现失误,她误认为的优势并不存在,在此后的防守当中戈尔亚奇金娜再度犯错,弈至62回合,居文君执黑胜出,目前居文君以5.5比4.5领先对手,率先拿到赛点。

赛后新闻发布会赛后新闻发布会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挑战者戈尔亚奇金娜承认:“自己在这盘比赛中犯下了大错误。”

  1月21日为比赛的休息日,双方第11局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月22日继续打响,居文君执白对阵戈尔亚奇金娜。

  (文玄)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