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走过的围棋2019 人物盘点之李世石

我们一起走过的围棋2019 人物盘点之李世石
2020年01月16日 12:30 新浪体育
李世石 李世石

  二十四年转瞬即逝,那些年飞扬跋扈的青春岁月也成就了无数人漫长岁月里仍然拔得头筹的怦然心动。李世石的退役让无数人叹惋,但我们都知道那个桀骜不驯的时代和那捧闪着剑光的少年情怀都是只属于他的。

  成为职业棋手的24年中,李世石不断拿下数十个国内外知名围棋大赛的冠军。4届LG杯冠军,3届春兰杯冠军,和5届三星杯冠军等荣耀使他的职业生涯达到顶峰。2016年李世石和谷歌深度学习人工智能围棋程序AlphaGo进行了举世瞩目的人机大战。他虽然以1:4败北,但也成为了首位也是迄今唯一击败过AlphaGo的人类棋手。2019年,李世石忽然宣布辞去职业棋手一职,结束了其长达24年的职业生涯。36岁正是一个棋手的巅峰时刻,李世石的急流勇退令人不禁叹惋和不舍,祝愿他未来的的人生一片坦途。

  (文玄)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