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走过的围棋2019 人物盘点之仲邑堇

我们一起走过的围棋2019 人物盘点之仲邑堇
2020年01月16日 06:30 新浪体育
仲邑堇 仲邑堇

  “日本史上最年轻的职业棋手”是一个华丽且沉重的头衔,“想成为征战世界的棋手”是一个宏大且诗意的目标,而它们的主人都是这个可爱的女孩。

  2018年,仲邑堇棋手以10岁的年龄刷新了日本围棋历史记录。她出生于日本东京都,如今是日本棋院关西总本部职业围棋初段。父亲为日本围棋职业棋手仲邑信也九段,母亲是围棋指导员仲邑幸。

  2019年1月5日仲邑堇经过日本棋院“英才特别推荐制度”入段, 4月1日正式成为职业棋手,成为日本历史上年龄最小的职业棋手。同时,她以10岁4个月年纪的胜利,刷新了此前保持了9年的最年少赢棋记录,网友们称她为“令和棋圣”。2019年中日女子围棋超新星邀请赛中,仲邑堇0:2败于12岁的中国棋手吴依铭。但是她在比赛中留下了很多可爱精彩瞬间,欲知更多请点击上方视频。

  (文玄)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