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世界冠军唐丹莅临第二届全国场青智会象棋赛场

象棋世界冠军唐丹莅临第二届全国场青智会象棋赛场
2020年01月14日 10:05 新浪体育综合
唐丹 唐丹

  来源:中国象棋协会 

  1月11日,第二届全国青少年智力运动大会象棋比赛于天津市滨海新区滨海一号温泉度假酒店揭开帷幕。比赛期间,组委会特邀象棋世界冠军、特级大师唐丹莅临本次大会现场,进行专题讲座。

  唐丹首先从自身的经历讲述了自己对于象棋的初心,后又提及象棋的本质及源头,阐明了何谓象棋以及我们为什么能将象棋一直传承下来。之后又讲述了象棋对于三观、性格、自身修养的熏陶,象棋中所涵盖的儒家中庸之道,以棋为媒,指导学生认识中国哲思等。

  讲座结束后,唐丹从现场随机抽取了十名幸运小棋手,与之进行车轮战。楚河汉界相隔,万马千军纷争,阡陌飞驰百转,纵横山河万里。唐丹大师与小棋手的对弈精彩万分,无论对局胜负,对于小棋手们来说都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最后,小棋手们与唐丹合影留念,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