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建超:围棋与媒体“联姻” 晚报杯推动围棋发展

林建超:围棋与媒体“联姻” 晚报杯推动围棋发展
2020年01月09日 16:18 京报网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

  “华晨新里程”第33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1月9日晚在湖南株洲开幕。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业余围棋赛事,本届比赛共有51支队伍的153名选手参加,其中6段以上业余高手超过半数。在开幕式上,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对晚报杯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这种围棋与媒体的“联姻”,推动了围棋事业的发展。

  创办于1988年的“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是中国围棋协会和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体育新闻分会为中国围棋发展所作出的开创性贡献。经过30多年的发展,“晚报杯”围棋赛如今已拥有了巨大的品牌价值和庞大的群众基础,从这个赛场上走出了古力、唐韦星、周睿羊等世界冠军。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体育新闻分会会长,京报集团体育新闻部主任袁虹衡表示,“晚报杯”围棋赛不仅是职业棋手的摇篮,也锻炼了一批又一批业余高手,这项赛事是社会办体育的典范,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号召力和可持续发展力。

  今年是“晚报杯”围棋赛首次落户湖南、落户株洲,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体育新闻分会、湖南省体育局、株洲市人民政府主办,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株洲日报社承办,株洲晚报执行承办,株洲华晨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冠名。

  作为国内顶尖业余围棋赛事,本次共有51支队伍的153名选手参赛,其中包括白宝祥、王琛、胡煜清3位8段,马天放、唐崇哲、何鑫、周振宇等8位7段以及周恒逸等66位6段棋手,6段及以上选手人数超过了总参赛人数的一半。可以想见,今年比赛的争夺将会异常激烈。

  长期以来,“晚报杯”围棋赛一直在不断进行改革创新,今年的比赛在继承以往赛事优势的基础上,在赛程设置、规则等方面也进行了改变,赛程从以往的8天改为7天,13轮单循环赛事中将增加两盘快棋,从而使得整个赛事更具悬念。另外,在职业、业余对抗赛环节,棋手之间也将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北京的两支参赛棋队均已抵达了赛场,棋手们表示,有信心打出好成绩。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