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届晚报杯开幕 “胡王白马”鏖战湖南株洲

第33届晚报杯开幕 “胡王白马”鏖战湖南株洲
2020年01月08日 22:15 新浪体育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致辞并宣布开幕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致辞并宣布开幕

  北京时间1月8日,“华晨新里程”第33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在湖南省株洲开幕,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致辞并宣布开幕,本届比赛共有51支队伍的153名选手参加,其中6段以上业余高手超过半数。

  本届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晚报分会、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株洲市人民政府主办,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株洲日报社承办,湖南省棋类协会,株洲中建信和置业有限公司承办,株洲华晨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冠名。共有51支劲旅153名业余高手报名参赛,其中有胡煜清、王琛、白宝祥、马天放、唐崇哲、何鑫、周振宇、王异新、孙宜国等知名高手参赛,6段以上业余高手超过半数。

第33届晚报杯日程表第33届晚报杯日程表

  晚报杯是1988年创办的第一个中国业余围棋大赛,由中国围棋协会和全国晚报体育新闻学会主办。全国各个城市的晚报在本省或者本市组队参赛,各地主流媒体积极广泛进行宣传报道,影响力巨大,被誉为中国业余围棋头号赛事。

  晚报杯个人第2至8名可申请业余6段,前6名可与职业棋手进行对抗赛,冠军可申请业余7段称号,并代表中国参加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 今年晚报杯赛程从以往的8天改为7天,在13轮积分编排中安排了两盘快棋赛。 而湖南也是第一次承办该项赛事。

  (刘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