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赛本选赛古力逆转谢赫 胡耀宇檀啸晋级本赛

天元赛本选赛古力逆转谢赫 胡耀宇檀啸晋级本赛
2020年01月05日 18:01 新浪体育
古力胜谢赫 古力胜谢赫

  1月5日12:30,第34届同里杯天元赛本选赛在中国棋院打响,32位顶尖高手同场鏖战,争夺本赛16强名额。世界冠军古力、周睿羊、檀啸、党毅飞等出战,最终古力、胡耀宇、檀啸等发挥出色晋级本赛,周睿羊、党毅飞、於之莹等遗憾止步。1月6日12:30,第34届同里杯天元赛将继续在中国棋院打响本赛首轮,敬请关注。

李钦诚VS於之莹李钦诚VS於之莹

  “快刀手”李钦诚本轮遭遇“女王”於之莹,序盘两人在左下角展开一番乱战,执黑的於之莹一手轻吊中腹颇为奔放。此后李钦诚引爆下方劫争,并利用劫争将左上死子引燃,获利不小。最终战至214手,於之莹贴目无望投子认负,遗憾止步本轮。

  古力与谢赫这一对“老对手”再次在本选赛相遇,本局谢赫发挥完美一直占据优势。后半盘谢赫率先进入读秒,古力尚有大把时间,后者在劣势下展开强烈反攻,并在棋盘右边形成巨劫。最终经过一番激烈劫争,谢赫弈出失着,古力一举逆转,晋级本赛。

  本选赛赛果:

  杨锴文 负 赵晨宇

  彭立尧 胜 戎毅

  李钦诚 胜 於之莹

  邬光亚 胜 刘星

  谢赫 负 古力

  李维清 胜 李赫

  蔡竞 胜 李昊潼

  谢科 胜 韩一洲

  伊凌涛 胜 张涛

  陈梓健 负 檀啸

  胡耀宇 胜 何旸

  周贺玺 负 李轩豪

  夏晨琨 负 陶欣然

  周睿羊 负 黄云嵩

  党毅飞 负 王泽锦

  范胤 负 吕立言

  第34届中国围棋天元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新民晚报社、吴江区同里镇人民政府主办。本赛由16名种子棋手及本选赛出线的16名棋手,共32名棋手参加,进行淘汰赛,获得优胜的棋手向上届冠军连笑挑战。比赛采用2002年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围棋竞赛规则,黑方贴3又3/4子。用时为每方基本时限2小时,之后5次1分钟读秒,超时判负。冠军奖金40万元(税前),亚军20万元。

  1月5日,第34届中国围棋天元赛进行本选赛,6日、8日、10日依次进行三轮本赛,12日半决赛,14日挑战者决赛。每轮比赛均为中午12:30开始,1月6日12:30比赛前举行开幕式。挑战赛定于4月15、17、18日在江苏同里举行。

  (胡波)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