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国际象棋精英赛 拉开十年精品赛事新篇章

中欧国际象棋精英赛 拉开十年精品赛事新篇章
2019年12月31日 12:35 新浪体育综合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文章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12月29日,“玲珑轮胎杯”一带一路中欧国际象棋精英赛在青岛城阳宝龙福朋喜来登大酒店拉开帷幕。这也意味着,一项将持续十年之久的国际象棋精品赛事,就此拉开帷幕。

  中国和欧洲各有两对棋手参赛。四位中国棋手是:侯逸凡、黄茜、卜祥志、赵骏;四位欧洲棋手是:霍特纳什维莉(格鲁吉亚、乔瓦娜(塞尔维亚)、拉波特(匈牙利)和马拉霍夫(俄罗斯)。

  首日战罢,第一轮中国棋手双双获胜,第二轮又都打成平局,中国队暂时以3比1领先。

  比赛为男女混合双人赛,每队两男两女自由搭档,每一个组合和对方两对组合打两场比赛。比赛彩5+10的时限,两队积分相加,高者获胜。如果两个队伍(中国和欧洲)积分相同就进行加赛。

  据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副主席、齐鲁棋院院长刘玮介绍,本项比赛旨在发挥国际象棋国际化的优势,加强中国和欧洲的交流和合作,为“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做出自己的贡献。他透露,这项赛事已经确定要连续举办十年,每年在中国和欧洲双边具有影响力的城市各进行一站。

  马拉霍夫和霍特纳什维莉搭档

  卜祥志和黄茜搭档

  侯逸凡和赵骏搭档

  侯逸凡

  黄茜

  赵骏

  卜祥志和黄茜

  乔瓦娜和拉波特夫妻搭

  马拉霍夫

  霍特纳什维莉

  ==========

  比赛正式开始之前,参赛棋手和当地小棋手进行了一场车轮比赛: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