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围棋人物热搜盘点:李世石退役柯洁跨界夺冠

2019围棋人物热搜盘点:李世石退役柯洁跨界夺冠
2019年12月27日 17:58 新浪体育
李世石退役 李世石退役

  2019围棋人物热搜盘点:

  一、#三星杯中国棋手包揽四强#

中国棋手包揽四强中国棋手包揽四强

  2019年9月1日,第24届三星杯8强赛在韩国大田儒城三星研修院战罢,中国棋手包揽四强,这也是中国队又一次在世界比赛中包揽四强,也是三星杯举办24届以来,中国棋手首次包揽该赛事四强。

  二、#柯洁被清华免试录取#、#柯洁正式保送清华#

柯洁“官宣”入学清华柯洁“官宣”入学清华

  2019年3月11日晚,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九段将被清华大学特招录取的消息在网络上流出,在清华大学的特招名单中清晰显示,运动等级被标注为国际级运动健将的柯洁将就读清华大学工商管理专业。7月26日,柯洁本人也终于在自己的微博上晒出录取通知书,正式“官宣”入学清华。

  三、#柯洁获斗地主冠军#

  继#最强大脑柯洁#、#柯洁 奖金缓解房贷压力#、#柯洁被清华免试录取#等之后,柯洁在2019年11月30日又又又上热搜了。不同于以往,这次话题是柯洁夺冠了!有网友不经疑问,柯洁昨天有比赛吗?事实上他夺得不是围棋冠军,而是斗地主。对此,棋圣聂卫平曾在采访中也表示,对于柯洁拿此冠军一点也不意外,毕竟斗地主的计算量和围棋是没法比的。

  四、#李世石退役#

  很多人都说,不管你会不会下围棋,但你一定听说过李世石。2019年11月19日,36岁的李世石九段正式宣布辞去职业棋手职务,为24年波澜壮阔的职业棋手生涯正式划上了句号,作为唯一战胜过阿法尔狗的人,他强劲的实力,棋盘上强大的力量和斗志,都让他在围棋坛刮起一阵阵李世石旋风。整个职业围棋生涯中,李世石共获得18个职业围棋世界冠军、32个韩国国内棋战冠军,总收入超过96亿韩元。

    五、#李世石不敌AI#

  12月21日,李世石的告别赛最终局在故乡新安郡战罢,最终,在让先两子的对局中,李世石执黑181手中盘负于韩国围棋AI韩豆,以1胜2负落败。虽然告别赛的胜负无须过多在意,但一代枭雄这样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还是令人唏嘘。这场告别赛AI证明了自己的强大,李世石也证明了自己的顽强,此后,人类围棋江湖与小李飞刀说了再见。

  (文玄)

李世石柯洁围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