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史上的12月25日:首届“珠钢杯”广州棋院落幕

围棋史上的12月25日:首届“珠钢杯”广州棋院落幕
2019年12月25日 14:36 新浪体育综合
中国种子队:陈耀烨时越周睿羊 中国种子队:陈耀烨时越周睿羊

  (文章来源:道弈)

  2013年12月25日,“珠钢杯”首届世界围棋团体赛在广州棋院收枰。此次比赛模式十分新颖,三人组队,每手棋都经过集体研究再落子,这才是真正的团体赛。最终由崔哲瀚、姜东润和朴廷桓组成的韩国种子队在决赛中执黑157手中盘战胜由陈耀烨、时越和周睿羊组成的中国种子队夺得冠军。

  “珠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围棋团体比赛,决赛中三人组队的模式更是棋坛上的创新之举,三人集体研究再落子,这是团体智慧的较量。三位世界顶级高手如何配合也成为了所有人关注的焦点,是可以将智慧融合能下出更好的棋,还是因为棋风不同导致意见不合?

  经过排位赛和半决赛激烈争夺,最终由陈耀烨、时越、周睿羊组成的中国种子队和由崔哲瀚、姜东润和朴廷桓组成的韩国种子队杀入决赛,展开了三人团队赛的较量。

  黑方:崔哲瀚、姜东润、朴廷桓   白方:陈耀烨、时越、周睿羊

  黑中盘胜

  白棋第36手稍显保守,黑棋形势变得生动。而白棋第72手未能在73手位置拐到,则是周睿羊在赛后接受采访中认为白棋最明显的失误。当被问起在意见不统一时,最终由谁决断时,三位棋手表示因棋而异,但至少是经过两个人以上同意才落子。

  决赛最终由崔哲瀚、姜东润和朴廷桓组成的韩国种子队取得胜利,获得200万人民币的大奖。中国种子队获得亚军,古力、常昊、孔杰组成的中国外卡队获得季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