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竞帆杯桥牌公开赛结束 锦烁俱乐部夺冠

2019竞帆杯桥牌公开赛结束 锦烁俱乐部夺冠
2019年12月08日 14:09 新浪体育综合
史济锡(右三)、聂卫平(左三)为冠军颁奖 史济锡(右三)、聂卫平(左三)为冠军颁奖

  文章来源:中国桥牌网

  为期四天的2019年竞帆杯桥牌公开赛暨竞帆桥牌俱乐部成立20周年庆典12月8日在浙江省温岭市温岭国际大酒店结束,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和中国围棋棋圣聂卫平共同为冠军队锦烁桥牌俱乐部队颁奖,中国桥牌协会特邀副主席、竞帆桥牌俱乐部主席连若旸宣布比赛结束。

  此次赛事活动是由浙江省桥牌协会和湖北省桥牌协会主办,台州市桥牌协会和武汉东方桥牌俱乐部承办。共有来自全国14个省市计划单列市的108支队伍600多名牌手参赛,其中全国16支A类俱乐部的12支,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10家理事单位的8家、全国大师分排名前100位中的76人参赛,赛事规格很高,比赛总奖金高达60万元人民币。

  比赛分为四个阶段,首先对所有参赛队按照队中4名牌手最高的大师分之和确定队伍的大师分排名,然后由高至低蛇形排列,依次分入第ABC三组,采取升降级制且从第二阶段采用不同比例带分的做法让比赛更加激烈刺激,因为强队不敢放松,弱队还有翻盘机会。最终在第三、四阶段分别进行六轮和三轮积分排位赛,最终排定各队在所在组别的排名。

  赛后举行了颁奖仪式,首先担任裁判长的国家级桥牌裁判曹志华宣布比赛成绩。

林荣强(右三)、元茂荣(右四)为亚军得主浙江桥协队颁奖林荣强(右三)、元茂荣(右四)为亚军得主浙江桥协队颁奖
胡茂元(左一)和寿剑刚(右三)为季军队恒源祥颁奖胡茂元(左一)和寿剑刚(右三)为季军队恒源祥颁奖

  由鞠传成、石正钧、石淼、姜彤、庄则军组成的锦烁桥牌俱乐部夺得冠军并获得8万元冠军奖金,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和中国围棋棋圣聂卫平共同为冠军得主颁奖。浙江省桥牌协会主席寿剑刚带领的浙江桥协队获得亚军,奖金为6万元,北京乐平基金会理事长林荣强和台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元茂荣共同为亚军队伍颁奖。恒源祥获得季军,奖金为5万元,中国桥牌协会特邀副主席胡茂元和浙江省桥牌协会主席寿剑刚共同为季军得主颁奖。获得第四至六名的队伍分别是:黄石七星、吉林鼎元、超越梦想,奖金分别为4万、3万和2万元。台州市桥牌协会顾问、台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翁于挺为其颁奖颁奖。

翁于挺(左四)为A组第四至10名得主颁奖翁于挺(左四)为A组第四至10名得主颁奖
江连青(左四)为B组前八名得主颁奖江连青(左四)为B组前八名得主颁奖

  北京首创队获得B组第一名,奖金为3.2万元,福赤道队、上海正华电力和武汉桥协分获B组第二、三、四名,奖金分别为2.4万、2万、1.6万元。浙江省桥牌协会副主席江连青为B组各队代表颁奖。

李智刚(左三)为C组前六名得主颁奖李智刚(左三)为C组前六名得主颁奖

  C组的前三名得主分别是:南京兆和、温岭外贸和道合队,奖金分别为1.2万、9500元和8000元,湖北省桥牌协会副主席李智刚为C组各队代表颁奖。

连若旸宣布比赛结束连若旸宣布比赛结束

  这是中国桥牌协会特邀副主席、竞帆桥牌俱乐部主席连若旸为庆祝竞帆桥牌俱乐部成立20周年精心策划组织专门在自己的家乡浙江温岭举行的一次隆重赛事活动。比赛因赛制新颖、参赛条件好而大受欢迎。竞帆桥牌俱乐部成立于1999年,成立之初名为长风桥牌俱乐部,后更名为竞帆桥牌俱乐部,两次夺得全国A俱联赛总冠军,2015年更名为武汉东方桥牌俱乐部。俱乐部出资人连若旸本人因为俱乐部的成立而从一名草根牌手成长为国手,2011年和2013年分别代表中国男队参加世界团体锦标赛均跻身八强。他的经历也影响和带动了很多企业人士积极参与桥牌并为桥牌发展提供支持。

  各参赛队在享受了一次愉快的参赛之旅的同时,纷纷向浙江竞帆(武汉东方)俱乐部送上美好祝愿:期待俱乐部再创佳绩,在桥牌的道路上走得更远。(艾心)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