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棋王杨乐涛:绵阳棋王强如故 钟爱木狐豪侠心

商界棋王杨乐涛:绵阳棋王强如故 钟爱木狐豪侠心
2018年11月23日 12:09 新浪体育
杨乐涛 杨乐涛
商界棋王参赛者杨乐涛商界棋王参赛者杨乐涛

  “棋道一如商道,黑白澄澈,可窥商界杀伐,可见经营玄机。跨界联合,强强碰撞,是商界棋王的举办宗旨。纵横在棋道商海中的业界精英们,我们等你来战!”商界棋王的发起人“棋圣”聂卫平如是说。一年一度的商界棋王总决赛即将雷响战鼓,与2018中信置业杯女子围甲联赛一起,在春城昆明揭开最终的悬念。商界菁英和精睿儒商们,即将枕戈待旦,论道纹枰。

  今年阳春三月,第三届商界棋王揭幕战曾在贵州毕节拉开帷幕。本届商界棋王赛力求让更多的商界围棋爱好者能够参与其中,各大赛区进行选拔,最终进行总决赛。参加总决赛的还有商界棋王的上届代表——北京乐工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乐涛先生。今天,让我们来认识一下这位被媒体誉为“京城写字楼运营第一人”、并获得过“绵阳棋王”称号的乐工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杨乐涛。

  初见杨总,是在去年金秋举行的第二届商界棋王赛中。那次比赛首战,他与柯洁爸爸柯国凡先生“不期而遇”,杨乐涛通过问询人工智能,取得先机,柯爸中盘时也发挥出色,扳回局面,终盘阶段柯爸一招官子随手大意失荆州,无缘晋级,这正是“杨乐涛访机得正解 柯国凡随手失荆州”。随后杨乐涛对阵中信置业河南总经理章广跃,本是焦灼的中盘战斗,章广跃却忘了想人工智能求助,杨乐涛问道AI,最终笑道最后,成就“章广跃未询错失妙手 杨乐涛问道乐得佳局”。

第二届商界棋王荣膺亚军第二届商界棋王荣膺亚军

  本次比赛,他过关斩将发挥出色,最终杀到了总决赛。12月11日,第二届商界棋王巅峰对决在北京新浪总部大厦打响,挑战者杨乐涛与上届棋王、海峰棋院董事长林文伯进行巅峰对决。林文伯是棋坛好手,实力强劲,最终乐工场董事长杨乐涛负于对手,获得亚军。赛后他坦言对手太强大,但自己已经收获满满。

  作为乐工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他被媒体誉为“京城写字楼运营第一人”。围棋给杨乐涛在经商中很多启发,最开始他对围棋的最后阶段——收官不太自信,经常丢出“勺子”,所以总想靠中盘解决问题,后来随着实力渐长,他领略到了均衡的味道。“从商也是一样,一定要细水长流,慢慢来,当你得到一点也会失去一点,何必要强求呢?围棋对我做事做人帮助非常大,因为围棋交到很多朋友,因为围棋懂得做人要有规则有底线。”杨乐涛总结道。

  杨总不仅是商界精英,还是一名武侠迷,前几日武侠小说一代宗师金庸在香港病逝,杨乐涛在朋友圈发文:“先士的每本小说至少读了两遍以上,大学时代在帐篷里读《鹿鼎记》,半夜里每每笑出声来,引同寝室同学多有抱怨,青春伴随先生作品已成追忆。”生前酷爱围棋的金庸大师,在其作品中也经常出现围棋的元素,这也是杨乐涛酷爱围棋、忘情“木野狐”的一大原因吧。

杨乐涛绿茵展雄姿杨乐涛绿茵展雄姿

  不仅如此,在浩瀚商海和咫尺纹枰之外的绿茵枰上,他还是一名不折不扣的高尔夫好手。今年夏季,高尔夫围棋夏季公开赛在山东蓬莱打响,参加比赛的杨乐涛与职业五段罗建文老师相遇,执黑的他一度形势不错,最终丢了一个勺子错失好局。局后他爽朗大笑:罗老,我差一点就赢你了!强劲实力让老职业也不住赞叹。在秋季赛开幕式上,杨乐涛上台致辞:我以前有过一个设想,如果有一个社区里专门是下棋和打球的人,一起下棋打球,真是人生乐事啊,夫复何求!金庸先生笔端那些大侠们的豪爽风范,在他的言谈中真是展露无疑。

  第三届商界棋王总决赛,杨乐涛将作为上届代表征战总决赛。就像他说的:“人工智能给围棋打开了另一扇门,给你更多想象空间,无限的可能。我现在下棋也变得自由了,好像有什么束缚被解开了一样。”期待这位棋盘尖的豪客,能在盘间挥洒自己的激情,为我们奉献一局局精彩战谱。

  (胡波)

棋王围棋杨乐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