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杯檀啸唐韦星负于韩国双星 中韩平分四强

天府杯檀啸唐韦星负于韩国双星 中韩平分四强
2018年09月25日 18:01 新浪体育
唐韦星乱战难敌申真谞 唐韦星乱战难敌申真谞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9月25日,第一届天府杯世界围棋职业锦标赛8强战在中国棋院落子,B组两场中韩大战中,檀啸不敌朴廷桓、唐韦星负于申真谞;A组中方内战陈耀烨胜辜梓豪、江维杰胜连笑。26日,4位晋级棋手将进行小组决赛,决出A、B组前两名排名后来定位半决赛对阵。

檀啸不敌朴廷桓檀啸不敌朴廷桓

  春兰冠军檀啸对阵韩国第一人朴廷桓,本局朴廷桓执黑先行,除未曾走点角外,其它招法与AI相似者胜多,仿佛智能附体。他在上方顶断白棋后,不仅冲击中腹获益匪浅,在左边也收获不菲实地,中后盘,意识到形势不佳的檀啸奋力拼搏,各种挑劫极尽能事,却被对手一一化解,最终战至185手,檀啸停钟认负。

申真谞18连胜状态燃爆申真谞18连胜状态燃爆

  唐韦星对阵韩国申真谞也是本轮焦点之战,前几日李昌镐在受访时“钦点”申真谞,认为现他与申旻埈、卞相壹相比已冲在前方,跻身超一流。本轮开局延续柯洁与金志锡的首轮战的序盘变化,不过申真谞选择了更简明的应对,数招之后,先是唐韦星按捺不住,各种奇招怪招迭发,不过韩国希望之星应对无误,几番折冲下来,执白的申真谞已取得了不小的优势。终盘阶段,唐韦星祭出他的成名绝技极力一搅,奈何申真谞应对无误,最终唐韦星投子,状态燃爆的申真谞也达到了18连胜。

江维杰战胜连笑江维杰战胜连笑

  A组打响两盘中方内战,新科世冠辜梓豪面对二冠王陈耀烨,大赛经验略逊一筹,开局辜梓豪在对方角部生起一劫,陈耀烨灵活转身,并对下方黑棋展开猛攻,最终辜梓豪宁为玉碎,大龙遭戗,中盘认负。另一盘江维杰执黑与连笑开局即展开激斗,下方形成对杀,黑吃得白10子,随后两人开始大斗官子,最终战至309手收完最后单官,连笑见实地不足认负。陈耀烨、江维杰进入A组决赛,跻身四强。

  本轮赛果:

  A组

  辜梓豪(中)负 陈耀烨(中)

  江维杰(中)胜 连笑(中)

  B组

  檀啸 (中)  负 朴廷桓(韩)

  唐韦星(中)负 申真谞(韩)

  根据赛事规程,每组进行单败淘汰直至决出各组第一名,每组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26日,4位晋级棋手将进行小组决赛,决出A、B组前两名排名后来定位半决赛对阵。第二阶段小组前两名进行交叉淘汰赛,胜者进入三番棋决赛。

  第一届天府杯世界围棋职业锦标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棋院、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主办,天府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天府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府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天府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万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北京朗知网络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徐莹围棋工作室协办。

  (胡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