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16强战柯洁逆转姜东润 江维杰力克朴廷桓

2017年05月31日14:41 新浪体育
柯洁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第22届LG杯世界棋王战16强赛5月31日在韩国京畿道加平战罢,中韩对决4胜2负,中国柯洁执白逆转击败韩国姜东润,江维杰力克朴廷桓,谢尔豪、杨鼎新分别淘汰金志锡、金明训,两连胜杀入8强。

  柯洁前年LG杯和去年三星杯曾负于姜东润,交锋战绩2比2。AlphaGo自战棋谱展现了大量新招,冲击着现有围棋理论。柯洁执白开局守三三后点角,与AlphaGo的招如出一辙。白26三路断,下得非常实战。柯洁28长出作战。姜东润棋风是不会轻易妥协,有可能碰角左下进行引征。双方在右上短兵相接,白虽然两块孤棋,但黑局部也还未活干净。黑65妥协补活,现在轮到白棋头疼如何治孤了。柯洁并未选择弃子,开始就地做活。人机大战后感觉柯洁的棋风也变了,棋手们都在学招,虽然还不太理解。

姜东润与柯洁赛前猜先
姜东润与柯洁赛前猜先

  姜东润黑棋先在中央发力,双方刀刀不离后脑勺,有可能形成大转换。右下白可活棋,黑如吃一块,但白中央拔花也可满意。黑77一子如动出严厉,白长考后没有选择转换,尖顶补厚中央。黑下方两处漏风不易围空,97并,继续对中央白棋保持压力。白左上10目左下20目右上10目中央7目右下3目总共约50目。黑上边18目右边9目总共实打实的约27目。下方模样看上去能围35目。黑107局部手筋,白已不好动弹。柯洁感觉形势不利,108露骨打入下方,要一决雌雄。双方毫不退让,棋局迎来胜负处。下方死活十分复杂,姜东润频频长考,眼看就要进入读秒,时间或许起决定性作用。

  柯洁白132选择靠断吃右下5子,转换白不便宜。黑继续打入左路,一招紧似一招。黑棋下边47目右边9目上边24目总共约80目,白右下21目中央3目右上7目总共30目左右,左边要围出40目啊,但黑中央非常厚,白不太好围。柯洁试图在中腹做文章,姜东润艺高人胆大黑165脱先一路补刀,中央白气紧难办,白168吃住中央两子,但黑吃住左下形成转换。黑领先15目左右。白如补左边,黑抢到左上将锁定胜局,实战白184机敏先抢左上大官子。形势愈发细微,白198打吃试图争先手,但姜东润不为所动仍选择脱先二路夹左上,白下方连回两子,寄望于左下出棋。白222立下要求先手,左下角是否有收气吃成为关键。黑如补角,有可能半目负。黑223无奈抢中央官子。不过姜东润进入读秒,柯洁不能给对手留太多时间算清楚。姜东润角部应对不当,白成功走出收气吃,中盘胜出。

  本局柯洁白26断早早挑起激战,姜东润左上弈出妙手斩获3颗白子,而白打入下方并不便宜,黑打入左边不太简明,形势愈发细微,而姜东润读秒催促中节节败退至半目负,柯洁官子功力超强成功逆转。

  此外,江维杰力克韩国第一人朴廷桓,谢尔豪、杨鼎新分别淘汰金志锡、金明训,4人携手杀入8强。陈耀烨惨遭崔哲瀚逆转,唐韦星爆冷不敌韩国小将李元荣,中韩对决战成4比2。周睿羊失误负于日本六冠王井山裕太,申真谞击败伊田笃史。韩国3人日本1人晋级。赛后将重新抽签,8强/半决赛11月11/13日进行。比赛每方3小时,5次40秒读秒没有午休。冠亚军奖金3亿/1亿韩元。

  LG杯16强赛:

  柯洁(中) 胜 姜东润(韩)

  江维杰(中) 胜 朴廷桓(韩)

  谢尔豪(中) 胜 金志锡(韩)

  杨鼎新(中) 胜 金明训(韩)

  陈耀烨(中) 负 崔哲瀚(韩)

  唐韦星(中) 负 李元荣(韩)

  周睿羊(中) 负 井山裕太(日)

  申真谞(韩) 胜 伊田笃史(日)

  (李新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柯洁姜东润LG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